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江南小调唱生活 周艳泓新歌呼吁全民抗霾

来源:搜狐音乐

  “清早起来雾茫茫,大姑娘向外望啊望,怎么不见我的郎”……日前,一首关于雾霾的歌曲《吓死宝宝了》在网上热传,而细心的网友发现,前奏部分曲调很耳熟,总令人回想起红遍几个时代的老歌《四季歌》。

  歌曲主创团队回应,歌曲前奏正是改编自《四季歌》中国传统小调,这也是延续歌手周艳泓“将江南元素融入时尚歌曲”的独特音乐风格。

  《吓死宝宝了》自上线后,除了在“雷人”歌名上惹人关注外,“四季歌”传统小调与天津方言rap的混搭,也引来许多听众讨论。有网友评论“看歌名本来以为又是一恶搞神曲,听完发现唱得挺生活”。

  歌曲监制向凯导演表示,一方面,歌名、传统小调、天津方言的融入更多是为了拉近歌曲与大众的距离,增强亲切感,发扬中国传统小调的魅力;另一方面,天津方言rap可以引导听众用各地方言哼唱歌曲,从而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雾霾的队伍中,用幽默的歌词与混搭唱法呼吁“全民抗霾”。

  与其他的恶搞歌曲不同,这首“雾霾之歌”在用幽默的歌词表达普通市民的心声之外,更多地加入了传递希望与思考的歌词,正如歌里所唱 “不要再等风来啦,我们一起努力吧”。 担任歌曲主唱兼作词的周艳泓告诉记者,雾霾并不可怕,在很多国家都发生过,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重视起来,担当起每个人的责任,用行动共同参与到抗霾队伍中。”

  周艳泓透露,不久还将会面向年轻人推出时尚版《吓死宝宝了》,rap部分采用普通话唱法。同时,号召年轻人在网络上通过小咖秀、美拍等方式参与到“关注雾霾”中。“《吓死宝宝了》并不是要成为红极一时的口水歌或神曲,而是要让懂音乐的人能听到传统小调与时尚rap、现代唱法融合的魅力,更要让听音乐的普通人感受到歌曲所要传递的环保公益理念。”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9/n432901255.shtml report 888 “清早起来雾茫茫,大姑娘向外望啊望,怎么不见我的郎”……日前,一首关于雾霾的歌曲《吓死宝宝了》在网上热传,而细心的网友发现,前奏部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