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捷克爱乐乐团来京巡演 首席指挥分享成功经验

来源:搜狐娱乐
阿尔特里克特
阿尔特里克特


  搜狐娱乐讯(邹潮/文)12月30日晚,捷克爱乐乐团指挥彼得•阿尔特里克特在京举行了记者见面会。阿尔特里克特回答了有关爱乐乐团的相关问题,并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据悉,捷克爱乐乐团第二十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捷克爱乐是世界最一流的乐团之一,而它也代表着捷克音乐的最高水准,它在捷克共和国的音乐生命里占有无可替代的位置。捷克爱乐乐团的弦乐部分特别出色,情调古雅,风格独特。在演奏以斯梅娜塔、德沃夏克为代表的本民族作品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倍受世人的称赞。此次来京巡演的指挥彼得•阿尔特里克特是捷克最杰出的指挥家之一,因其对捷克本土、俄罗斯和德国交响曲目独到与深刻的诠释而享誉世界。在今日的记者见面会上,阿尔特里克特讲述了捷克爱乐能成为最顶尖乐团的原因,他表示捷克爱乐对每一个细节都很严格,“团里的每一位演奏家的乐器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乐器,每一位演奏家都会按照最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

  捷克爱乐乐团捷克爱乐管弦乐团是在1894年以布拉格国民剧院管弦乐团为中心组建的,经历了一个世纪的孕育,捷克爱乐反而有了细水长流的韵味。谈到捷克爱乐经久不衰的原因,阿尔特里克特表示是因为团里的每一个人都拥有着爱音乐的心,“我们的心是最重要的,只要我们足够爱,我们就能永远成功。” 而作为世界顶尖的指挥家,阿尔特里克特就被问到了自己的成功经验,“我要求自己永远不回头,要一直向前看,这就是我的成功经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30/n433086722.shtml report 1144 阿尔特里克特搜狐娱乐讯(邹潮/文)12月30日晚,捷克爱乐乐团指挥彼得•阿尔特里克特在京举行了记者见面会。阿尔特里克特回答了有关爱乐乐团的相关问题,并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