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百变歌王”蒙克唱响《幸福家乡》 辞旧迎新

来源:搜狐音乐
蒙克
蒙克

  搜狐娱乐讯 据悉,今日下午15:00—16:00,有着百变歌王之称的蒙克将做客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FM99.8兆赫《音乐那达慕》节目,节目中蒙克将为大家献唱全新跨年单曲《幸福家乡》。

  下午3点,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音乐那达慕》节目将邀请"百变歌王"——蒙克做客直播间,共同回顾2015,"唱响"2016,以及蒙克新年献给家乡的新作《幸福家乡》我们共同鉴赏。

  蒙克的家乡位于内蒙古西南部、鄂尔多斯市东部,隔河与山西、陕西毗邻,素有"鸡鸣三省"之称的准格尔旗。在蒙克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家乡场景是奔流不息、日日夜夜从蒙克家门前流过的黄河水……

  少年的蒙克怀揣着对音乐梦想的执着走出了大山,一路走、一路唱,从原生态到原创歌曲《亲亲西北风》、《小调情歌》、《雪山姑娘》、《敖包再相会》、《可爱的准格尔》等40多首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中都蕴含了深厚的民族文化元素,特别是在2011年由石焱老师为蒙克量身打造的原创歌曲《草原请你来》被电视剧《我叫王土地》选为插曲后,这首歌便在蒙克的家乡内蒙古大草原上家喻户晓,同时蒙克带着这首歌唱进了央视,火遍了大江南北,很多歌迷就是因为《草原请你来》这首歌而认识草原、来到草原、结识草原、爱上草原。

  如今,越飞越高的蒙克,每次回到家乡都能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淳朴热情和家乡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在近年来自治区大力实施的"十个全覆盖"民生工程改变农牧区面貌,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让幸福全覆盖,这些都让蒙克喜出望外。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激起了蒙克极大的创作热情,想用自己的歌声把家乡巨大的变化表达出来,让幸福的人民共同分享喜悦之情,蒙克便萌生了创作一首赞美家乡变化地歌曲的想法。于是相约和蒙克一样对内蒙古家乡有着深厚感情的内蒙古知名文化策划人呼和浩特市钦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建华及著名军旅歌唱家、音乐人梁虎威老师一起创作这首歌曲来表达自己对家乡变化的感受,没有想到是三人不谋而合,通过深入农村牧区,感受农村牧区的变化,聆听人们的心声,看到红红火火的生活,最后在农村的一个幸福小院里,这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就这么创作完成了。《幸福家乡》的歌词通俗易懂,曲风充满民族气息和人们幸福的心声,其中蒙克更是特意的应用了一些方言,让歌曲显得更加亲切、自如,相信《幸福家乡》这首歌成为在幸福生活中的人们的最"爱"。祝愿这首歌也坚信这首歌能够伴随老百姓的生活一样源远流长,也愿更多的幸福覆盖你——我的家乡。

  而在接受采访时,蒙克也表示: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团团圆圆、幸福美满,阖家幸福,也希望大家聆听这首跨年单曲《幸福家乡》。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31/n433180142.shtml report 1642 蒙克搜狐娱乐讯据悉,今日下午15:00—16:00,有着百变歌王之称的蒙克将做客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FM99.8兆赫《音乐那达慕》节目,节目中蒙克将为大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