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红色的剧院青色的城 张海鸥巡演回故乡

来源:搜狐音乐
张海鸥
张海鸥

张海鸥深情演奏
张海鸥深情演奏

观众爆满
观众爆满

  搜狐娱乐讯 2016年1月5日,张海鸥的钢琴全国巡演到达第三站,也是他的出生地——呼和浩特,本次演奏会在保利乌兰恰特大剧院举行。

  呼和浩特蒙语的意思是青色的城市,而乌兰恰特是红色剧场的意思,冬季的呼和浩特雪山连绵,空气干净而凛冽,今天的气温是零下十二度左右,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被冷风袭击得快麻木了,而定于早上9点的张海鸥大师班在保利乌兰恰特依旧如约而至。

张海鸥
张海鸥

张海鸥与粉丝互动合影
张海鸥与粉丝互动合影

  今天的大师班总共来了7名琴童,其中三个是参与网上报名,然后通过网民每人只有一票的投票,选出票数最多的前三名来参加大师班活动,其余则是张海鸥在呼和浩特的母校推选出的学生。每个孩子依次上台,先弹奏一首曲子,张海鸥在旁边听,然后再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有个小姑娘上台很紧张,弹错了音符,但是张海鸥一直鼓励她,告诉她“弹得很棒!”然后慢慢教导她应该注意哪些地方,他很强调弹琴时的想象,不要将自己束缚于钢琴之中,感受时间,感受空间,用听觉去仔细辨别声音,最终让自己在钢琴中得到自由。

  大师班历时近三个小时,但他一直保持着耐心和专注,从他的眼神里看不出他有丝毫的倦怠。

  晚八点,张海鸥的钢琴演奏会开始,现场来了一千多名观众,三层的圆形剧场几乎座无虚席,舞台亮起暖色的灯光,张海鸥在一片掌声中走到台前,面对观众,弯腰深鞠。连弹了两首曲子《》《》,剧院里很多人在开始时都拿着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在音乐声中,大家开始沉静、开始跟随。在中场休息时,有观众就在仔细深挖张海鸥的个人资料,看到他8岁开始学钢琴,“8岁才开始学,确实是挺晚的,真是有天赋啊!”观众无奈地摇着头,一脸羡慕。现场还来了一些自称为“老粉丝”的人,很熟悉张海鸥,喜欢他的音乐,很早就知道张海鸥一直在国外演奏很有名望。

  下半场张海鸥演奏了《》《》《》《》四首曲目,将演奏会引向高潮,精湛的演技,让很多观众发出惊叹声,最后一个音符落定,全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有观众跑上去给他献花,在他去后台了之后,观众齐声告诉主持人张海鸥的演奏很精彩,想再一次听他的钢琴声,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张海鸥回到舞台,加演了两首曲子,在最后一首时,观众随着张海鸥的琴声,一起拍手打节奏,现场的气氛简直不敢让人相信这真的是一场钢琴独奏!演奏完毕,又有观众上来献花,张海鸥将鲜花抛向观众席,台下一片欢呼,当被告知张海鸥将在大厅与观众合影后,观众兴高采烈而又有条不紊地向大厅走去,很多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有个姑娘不停地说“弹得太赞了!除了这句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太赞了!”

  来到剧院大厅,张海鸥被热情的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围住了,用人山人海这个词再合适不过了,手机在人们的头顶不规则排列,有个人举着两个手机在拍,地上不知道是谁的围巾被挤掉了,上午参加大师班课一个孩子捧着一束花想献给张海鸥,可是无奈“人墙”,只能在旁边默默的等待,已经合影完的观众兴奋的互看照片,心满意足地谈论着,还没照到照片的则不停往人群的里面焦急的张望。

  本次张海鸥在呼和浩特的演奏会在一片如火的热情中完美落幕,接下来,让我们聚焦巡演下一站——美丽的威海。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06/n433623925.shtml report 3299 张海鸥张海鸥深情演奏观众爆满搜狐娱乐讯2016年1月5日,张海鸥的钢琴全国巡演到达第三站,也是他的出生地——呼和浩特,本次演奏会在保利乌兰恰特大剧院举行。呼和浩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