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峥大赞赵英俊“是金子总会发光”

来源:搜狐音乐
赵英俊
赵英俊

赵英俊
赵英俊

赵英俊
赵英俊


  2016年谁会成为人气王?刚刚进入2016年,“新四大神兽”已出炉。日前,知名博客“Houson猴姆”更新微博,爆料了“2016新四大神兽”,除了黄渤、王菲、白百何三位耳熟能详的“大咖”,一个不太熟知的名字——“赵英俊”也赫然在列。神奇的是,就在此微博更新不久,导演徐峥也转发该微博大赞赵英俊“是金子总会发光”,那么这个赵英俊的到底是何许人也?

  新神兽再出江湖 赵英俊成唯一唱作人

  早在2015年,“四大神兽”之说一直流行在娱乐圈。而这名头的背后,则是人气与实力的象征。日前,知名博客“Houson猴姆”更新微博,“听说2016年新版四大神兽出炉:黄渤、王菲、白百何、赵英俊。赵英俊啥来头?近期都是他的“安利”,还被猴姆君翻到这篇‘赵英俊式突围成年度现象’!三部票房过10亿,这什么概念?就导演徐峥是你拍电影让他写歌,肯定大卖!不知道各位导演,如此票房吉祥物你们心动了么?”仔细看了猴姆君分享的文章,才知道原来能与黄渤、王菲、白百何其名的这位“赵英俊”,就是那首“魔性”的《大王派我来巡山》的创作者。而赵英俊也成为新“四大神兽”中唯一的唱作人。

  票房吉祥物非他莫属 徐峥大赞“是金子总会发光”

  有意思的是,猴姆在微博中还提到了“票房吉祥物”一词。据悉,尽管赵英俊的名字大家略有陌生,但他创作的歌大多数人都听过。除了上面提到的近期红遍大街小巷的《大王派我来巡山》,电影《煎饼侠》、《港囧》以及近期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唐人街探案》等热门电影的主题曲均出自赵英俊之手。正是欣赏和肯定赵英俊的才华,《港囧》导演徐峥也在猴姆微博更新不久便转发此条微博并赞许赵英俊“是金子总会发光”。

  其实,徐峥这简单的一句话,并非空谈,早在2009年,徐峥与赵英俊结实便十分欣赏他的才华。2013年,赵英俊受邀为徐峥的电影《泰囧》创作了插曲《我就要和你在一起》,自此,徐峥把赵英俊招致麾下,而赵英俊则加盟真乐道,继续全产业合作。可以说,徐峥是赵英俊的“伯乐”,也见证了赵英俊的成长。而到了《港囧》,是徐峥把赵英俊的歌递给的王菲,然而王菲之所以能挑中这首歌,也是出于赵英俊下的工夫。徐峥曾爆料,“赵英俊这家伙把王菲研究过了,大家为什么喜欢王菲,大家喜欢王菲的歌里面有哪些共同的地方,然后就写出了《清风徐来》,我听了之后觉得很适合这部戏。接着我们就把包括这首歌在内的几首歌打包发给王菲,最后她选了这首。”而更为“巧合”的是,此前赵英俊参与创作主题曲的电影票房都过亿,近期热映的《港囧》的票房也节节飘红,因此“票房吉祥物”实至名归。

  赵英俊开启最赞“安利”模式 用作品说话以才服人

  纵观赵英俊的资料发现,尽管他一直低调,但其合作的其实都是大导演、大演员、大制作。徐峥、周星驰、 大鹏、陈思成、叫兽易小星等,为何赵英俊能得到这些人的如此青睐?猴姆分享的那篇“赵英俊式突围成年度现象”道出玄机。自出道以来,赵英俊一直在音乐上坚持原创,由他一手包办词曲唱的《煎饼侠》同名主题曲引发了从MC Hotdog到胡彦斌、谭维维、二手玫瑰等一众大咖的翻唱。在电影《煎饼侠》导演大鹏看来,赵英俊跟他有一样的情怀,因此,赵英俊在看过3个小时的粗剪版电影后花了几天时间完成的这首同名电影主题曲“是最好的主题音乐”,以至于大鹏在宣传电影时一直单曲循环这首《煎饼侠》。

  同时,《港囧》主题曲《清风徐来》的空灵、《万万没想到》主题曲《大王叫我来巡山》的俏皮以及《唐人街探案》主题曲《唐人街》的酸涩,既跟电影有关,又能独立出来成为一部有内涵的作品。此外,赵英俊既是唱作人,也是演员,同时还是编剧。套用网友们对他的评价,“不但是当过主持人的编剧里,写歌最好听的演员,还是会做电影配乐的电台DJ里,唯一当过银行职员的歌手。”如此多才多艺,赵英俊用作品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他的这一“无心之举”也在业界大赞是“最赞‘安利’模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4/n434523963.shtml report 3247 赵英俊赵英俊赵英俊2016年谁会成为人气王?刚刚进入2016年,“新四大神兽”已出炉。日前,知名博客“Houson猴姆”更新微博,爆料了“2016新四大神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