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欢被曝是闪婚 《中国之星》赛制变化引乱战

来源:搜狐音乐
崔健
崔健

林忆莲
林忆莲

刘欢
刘欢

袁维娅
袁维娅

  本周六晚21点20分,东方卫视《中国之星》将进入复赛阶段。进入复赛第一场,节目赛制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刘欢、林忆莲、崔健和音协将成为四大战队,带领各自战队内的歌手进行车轮战。而随着赛制升级,三位“推荐人”之间的气氛也变得紧张,对每一位歌手分数都锱铢必较;袁娅维现场演唱《蒙古姑娘》致敬师父,爆料刘欢是“闪婚”族。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六晚21点20分,东方卫视《中国之星》。

  袁娅维曝师父爱情故事 刘欢原是“闪婚”族

  本周,《中国之星》迎来了第一场复赛,全新的团队作战赛制无疑让比赛变得更加紧张激烈。本期的主题是“致敬推荐人”,袁娅维选择了一首刘欢早期创作的歌曲《蒙古姑娘》。“这首歌是我多年以前谱写的,它讲的类似是一个童话故事,所以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安排,一会儿她会坐在这个地方,跟乐手一起,为大家非常细致地讲述一个故事”。在袁娅维上台之前,刘欢向现场观众介绍,为了这次演出他特意将这首歌进行了特别处理,“希望大家能体会到她演唱以及这首歌曲的细微之处”。

  只见袁娅维身着一袭红裙登台,伴随着马头琴悠扬的旋律,缓缓唱出“蒙古姑娘”的故事。而谈及选择这首歌的原因,袁娅维透露,《蒙古姑娘》让她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它好像就是一个父亲在给女儿讲一个童话故事,然而这个可能是我童年一直向往的。”原来单亲家庭出身的袁娅维,从小就期待能做爸爸的小公主,但因为家里的原因,在心中一直留有遗憾。而选择在本场演唱这首歌,其实袁娅维也藏着自己的“小心思”,“今天这首歌,我希望我是代替我的刘老师送给师娘,因为这首歌是1988年,老师送给师娘的第一首歌。”话音刚落,现场瞬间沸腾。台下的刘欢老师听完略显羞涩,他坦言,一开始得知袁娅维选择了这首歌,自己也感到很意外,:“当时写这首歌的时候,其实想法非常简单,因为那时候刚认识我太太,我就觉得我要写一首特别纯粹的、简单至极的东西,因为在我心目中,她当时就是那样子。”

 

 

  其实,刘欢和妻子卢璐的爱情故事一直都是圈内广为流传的佳话。二人相识于1987年,彼时卢璐是湖南电视台红极一时的编导兼主持人,因为筹备元旦晚会,和当时的青年歌手刘欢相识。相识九天之后,刘欢便向卢璐求婚,在那个时候娱乐圈还没有“闪婚”这个词,足见刘欢对卢璐的一见倾心,而卢璐也为了刘欢放弃了在湖南的事业和家人,只身陪着刘欢来到北京打拼。多年以来,刘欢和妻子卢璐相濡以沫,互相扶持,成为娱乐圈内恩爱的典范。而除了《蒙古姑娘》,刘欢也曾为妻子特意创作了一首歌曲《璐璐》,在2004年演唱会上首唱时,感动了现场上万歌迷。

  在《中国之星》节目现场,刘欢为爱妻创作的这首《蒙古姑娘》也感动了许多人,对于当晚爱徒的演绎刘欢本人也十分满意,“我真的今天非常感谢,这么多年过去,Tia把这首歌唱出来,谢谢”!而对师父和师娘之间的爱情,袁娅维更是掩饰不住自己的羡慕之情,“希望以后也有个人能给我写一首这么美的歌。”究竟袁娅维能否凭借《蒙古姑娘》夺得本场冠军?悬念即将揭晓。

  团队作战赛制大变 和气不再分分必夺

  团体战的形式让三位推荐人都有些紧张,比之前突然加入打分更加纠结。刘欢坦言“挺不习惯的”,崔健则被复杂的赛制搞糊涂,在观众投票前再三确认攻守两方的投票代码,生怕大家摁错键。紧张的气氛也让三个人表现出不同以往的敏感,尽管手中只有一票,但每一票每一句话都牵动着另外两个人的心。

谭维维
谭维维

许志安
许志安

  林忆莲在此前的节目中一向温柔感性,表达观点时也十分委婉,而复赛赛制让整个战队同进退,她也不由得强硬起来。本次对战的主题是“致敬推荐人”,许志安演唱了林忆莲的代表作《当爱已成往事》,安仔深情的演绎让林忆莲颇为动容,他也非常感谢林忆莲给予充分的信任让他演唱这首歌。轮到崔健点评时,他表示许志安虽然唱得让他感动,但更像在听一个歌迷表达态度:“我觉得他更像是一个歌迷唱这首歌,而并没有真正从一个创作者来唱这首歌。”这种感觉甚至影响了他的投票,为了维护安仔,林忆莲难得显示出强势一面,认真地为他辩解:“我不觉得刚刚安仔在唱这个歌的时候是以一个歌迷的态度来唱歌,他完完全全是他自己诠释这个歌,完完全全是他自己的感情投入。”

  刘欢与崔健在之前的节目中已经有过不少关于音乐的讨论,来到复赛,正面讨论的机会更是不少。当晚袁娅维演绎了刘欢的《蒙古姑娘》,一袭红裙的她坐在板凳上浅吟低唱,配上民族特色的乐器,一曲唱毕让刘欢非常感动。然而袁娅维的这种表现形式却让崔健展开了联想,“现在很多人唱新民歌,甚至有的人认为自己做一首歌曲加上点民族乐器就是在弘扬文化了,这种民族风我觉得是假的,是在卖弄。”崔健联想到现在音乐市场上的投机乱象,刘欢却误读为崔健批评袁娅维在卖弄,让他一下子无法接受:“老崔,你刚才讲到卖弄,这个是我不能接受的。我非常想在这里强调,我们使用一些民族的元素、民族的乐器,是因为它们的音色,我不认为这是一种卖弄。”面对一脸严肃的刘欢,崔健忙解释并非针对袁娅维,让他不要误会,“我刚才说的有些卖弄,绝对不是指今天晚上,而且我非常欣赏,只是在某些地方让我走神,没有共鸣,不是说她的编曲是卖弄,真的不要误会,千万不要误会。”崔健的诚恳表达最终让刘欢得以接受,《中国之星》进入复赛,每个人都倍加敏感,相信这样的音乐争论未来将持续上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6/n434739925.shtml report 5310 崔健林忆莲刘欢袁维娅本周六晚21点20分,东方卫视《中国之星》将进入复赛阶段。进入复赛第一场,节目赛制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刘欢、林忆莲、崔健和音协将成为四大战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