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谭维维回归放大招 改编经典致敬崔健

来源:搜狐音乐
谭维维演唱《飞了》
谭维维演唱《飞了》

谭维维致敬崔健
谭维维致敬崔健

谭维维与李秋泽
谭维维与李秋泽


  在上周六晚播出的第九期《中国之星》当中,歌手谭维维强势回归,继续比赛的征程。此前,谭维维一路大招放过来,率先晋级冠军候选人争夺赛。在周六晚上 “致敬推荐人”的主题比赛中,谭维维选择了一首推荐人崔健的经典之作《飞了》进行演唱。

  比赛当晚,谭维维以一袭黑色抹胸连体裤装亮相,率性干练,霸气十足,演唱了崔健一首充满奇异色差,鲜为人知却特点鲜明的《飞了》,此前,谭维维也多次在自己的演唱会上演唱崔健的《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野》等经典歌曲,但是在《中国之星》的舞台上演唱推荐人崔健的作品还是首次。谭维维的《飞了》将叛逆和愤怒变得更加的直接,编曲偏向主流,也采用了流行乐中惯用的主歌副歌先抑后扬的表现手法。其中间奏部分精心安排的说唱简直就是神来之笔,配合乐队成员王澜劲道的鼓与飞飞电子味十足的键盘,让这首歌在力度上也飞升了一个档次。崔健点评时已经完全认不出这是20年前自己写的歌了。“我完全没有做好准备去让他们今天晚上演示这首歌曲,但是我还是愿意去说,他是一个我的作品,但是变到他们手里就面目全非了。”谭维维自己也表示自己对于老师作品的改编近乎于“捣乱”,但是自己仍是坚持,因为要不断挑战音乐,挑战自己。

  在现场演唱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位“神秘嘉宾”,歌手李秋泽惊喜亮相,并为歌曲《飞了》演唱了rap,李秋泽助阵谭维维回归后的首场演唱立刻掀起了现场气氛的高潮。“致敬经典”同样也是“正面挑战”,无论观众是否喜爱这次表演,但乐坛需要像谭维维这样的歌手,不断重复经典,挑战经典,最终创造出新的经典。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8/n434852684.shtml report 1920 谭维维演唱《飞了》谭维维致敬崔健谭维维与李秋泽在上周六晚播出的第九期《中国之星》当中,歌手谭维维强势回归,继续比赛的征程。此前,谭维维一路大招放过来,率先晋级冠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