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乐坛新秀周与安:幸福的孩子爱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活泼朝气,单纯可爱,这就是周与安给记者留下的最大印象。每次回答问题的时候都是短短的一句话,言简意赅,让人很难想象这个刚刚六岁的孩子居然是个隐藏的麦霸,听周妈妈说,如果有人让他唱歌,他一定说唱就唱,旁若无人,更不要说还弹得一手好钢琴了。

  周与安四岁开始学习钢琴,此前,由于周妈妈学过很多乐器,也经常在家里弹奏钢琴,周与安对这个黑色的大家伙并不陌生。第一次上钢琴课,周与安是陪着邻居家的小姐姐去的,听了一节课觉得很有趣,便也有了兴趣。小小的周与安并不知道什么是怯场,在课上学习不到两个月就参加了人生第一次汇报演出。随后,经历了到处游走的游学状态,直到2015年5月,最终才回到北京,开始了在“韩珊珊艺术工作室”长期稳定的钢琴学习。

  要一个四岁的孩子坐在钢琴前看五线谱和练琴并不简单,虽然周与安乖巧懂事,遇到难练的曲子也难免会有抵触情绪。好在母亲一直学习各种乐器,甚至现在也在学习笛子等乐器,每天都要花时间练习,这为周与安树立了一个好榜样,让他耳濡目染,知道练琴是必须的事情,也就乖乖地坚持了下来。母亲的音乐天赋似乎也遗传给了周与安。一岁多的安安,唱歌完全不跑调,敲鼓都能打到点上,节奏旋律感非常强,学习钢琴后,练琴的时候经常会即兴创作,这也让周妈妈感到很欣慰。

  “下一阶段也许会让他学习作曲,现在他的乐理知识有些少,希望学完钢琴可以继续学习其他乐器,将来也可以在有兴趣的基础上从事与音乐相关的职业。但还是看他的意愿,不想勉强他。”周妈妈希望在这个阶段多多发展周与安的天性。为此,现在安安的课程除了书法和钢琴以外都是运动类,篮球、网球、骑马、体能课等等。周妈妈表示,以后有大把时间花在文化课上,现在还是应该采取比较开放式引导性的课程帮助孩子成长。

  现如今,周与安在识谱和音乐表现力的把握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也愿意演奏给别人听。谈到教授他钢琴的苏妍妍老师,安安表示,“我喜欢苏老师,她让我能把曲子弹得很美,因为钢琴不也是很美的乐器吗?”这句话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安安能够一直保持这样阳光的状态,幸福的孩子爱唱歌,如果喜欢音乐,这就证明安安觉得自己很幸福。”周妈妈说道。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8/n434862648.shtml report 1787 活泼朝气,单纯可爱,这就是周与安给记者留下的最大印象。每次回答问题的时候都是短短的一句话,言简意赅,让人很难想象这个刚刚六岁的孩子居然是个隐藏的麦霸,听周妈妈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