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谭维维嫁衣登场挑战真人秀审美 现场还原哭嫁

来源:搜狐音乐
谭维维还原“哭嫁”
谭维维还原“哭嫁”

谭维维演唱《花夜》
谭维维演唱《花夜》

谭维维与舞蹈家
谭维维与舞蹈家


  上周六晚(1月23日),热播节目《中国之星》进行到了第十期比赛,当晚赛况激烈,各位参加竞唱的嘉宾也是各出奇招。在第九期重新回归的谭维维在重返《中国之星》舞台后,先是创新改编了推荐人崔健的经典歌曲《飞了》,在本周又以大红色的新娘嫁衣亮相,谭维维不仅用歌声征服观众及推荐人,造型服装更是夺人眼球。

  再唱原创了青春夙愿

  第十期的比赛主题为青春,谭维维所演唱的歌曲《花夜》是多年前的一首原创作品。说到这首歌的创作背景,当年,谭维维的老师杨晓钟曾讲过羌族姑娘出嫁前“哭嫁”的故事。羌族女孩出嫁的前一夜被唤作“花夜”,花夜当晚,女孩的亲朋好友会聚在女孩家里送别女孩,大家会哭泣,会表达对女孩的不舍,也有祝福。在听过杨老师的讲述后,谭维维觉得非常有画面感,随即便写了词,再由杨老师谱了曲。但是苦于这首歌需要的表达手法很多,且歌曲十分小众,所以谭维维从未在公开场合进行过演唱。这一次,谭维维借《中国之星》的舞台将这首歌完全展现出来也是在完成自己青春里未了的夙愿,同时,谭维维也是想借助这首歌说出自己的爱情观。谭维维坦言,当下的年轻人爱情观不够纯粹,很多人对于感情总是更随性,对于爱情会患得患失,希望用这首歌来表达出自己对于爱情的态度,同时也让想告诫更多的年轻人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

  大胆尝试力求表演完美

  此次表演,谭维维力邀金牌制作人刘洲编曲,不但请来了专业的舞蹈演员到现场助阵,更是挑战先前的舞台艺术,在几次尝试性的彩排后谭维维毅然放弃了舞台上至关重要的灯光,而是采用了一盏纸灯笼作为唯一光源为表演增色,谭维维的想法可谓是大胆新奇,但同时也足够冒险。除此之外,谭维维还请来了两位专业的现代舞演员现场助阵,并极力邀请著名舞蹈艺术家赵梁亲自操刀编舞,设计舞美,力求给观众带来完全不同于以往电视艺术的表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5/n435735185.shtml report 2048 谭维维还原“哭嫁”谭维维演唱《花夜》谭维维与舞蹈家上周六晚(1月23日),热播节目《中国之星》进行到了第十期比赛,当晚赛况激烈,各位参加竞唱的嘉宾也是各出奇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