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琴音绕湘江——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

来源:搜狐音乐
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
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

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
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

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
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

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
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

  搜狐娱乐讯 2016年1月17日,张海鸥全国巡演暨大师班到达长沙站,获观众、乐迷高度评价和喜爱。

  伫立橘子洲头,看湘江北去,浏阳河不分昼夜,悄无声息的流淌,冬日的长沙也有细雨蒙蒙,无声的浸润这片红色的土地,滋养着博大的情怀,在湘江音乐厅,伴着细雨迎来了张海鸥大师的钢琴独奏会。

  上午的大师班,观众将一楼的观众席全部坐满,早早就来等候张海鸥老师的到来,当主持人宣布大师班正式开始,并邀请第一个学生上台弹奏曲目时,一名7岁大的小孩子冲上了舞台,她说自己很紧张,于是张海鸥就拉着她的手,带她到钢琴前,她鼓起勇气断断续续弹奏出了音符,她应该是初学钢琴,张海鸥就指导她初学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后来才知道,这个小女孩儿并不是这次大师班的学生,她由于太喜爱了,工作人员都没反应过来,她就自己冲上了台,张海鸥不禁笑着说她好可爱。

  有位学生演奏的是《浏阳河》,张海鸥亲自示范了开头的一段,乐曲一出来,就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一片叫好!有观众一直赞叹:“又帅又有才!”

  台下的观众非常热情,想用手机将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都想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张海鸥,有观众都坐到了第一排观众席和舞台之间的空地上,拿着手机狂拍,在大师班结束之后,热情的长沙观众呐喊着都想听张海鸥的演奏,面对这么喜爱他的观众,盛情难却,张海鸥随即投入状态,演奏了一曲肖邦的《夜曲》,观众们非常激动,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演奏结束之后,观众们争抢着要去和他合影、签名,现场的工作人员一直说在晚上的演出之后有专门合影、签名的环节,但是人们激动的心情完全不为所动。

  晚上的演奏会,在观众满心的期待中,开始了,环形的剧场人山人海,掌声像海浪一样澎湃,在每一首乐曲结束后,观众饱满的热情就像破土的春笋一样,节节生长,随着演奏的进行而不断的增长绵延。

  最后的正式演示曲目以拉威尔的《圆舞曲》最为结束曲,有观众后来说:“《圆舞曲》堪称本场音乐会的豹尾,极端的强弱对比,不时地刮键,举重若轻,行进间的处理控制感极佳,时而具有舞蹈性,时而平静而悠然,然则转瞬即逝,最后部分,张海鸥手指翻飞,每个音符都让人兴奋而沉醉,人琴合一,不过如此。”

  如此真切而中肯的评价,由衷地觉得长沙的观众对音乐专业的鉴赏令人刮目相看。

  演奏结束后,有观众发文评价说:“张海鸥的琴音饱满、柔韧性及对音色的控制炉火纯青,而最后部分则无比的激昂灿烂,真是一场优雅迷人的表现,衬出不朽的荣光。”

  观众齐声对张海鸥大喊:“瞭飒!”长沙话里感叹‘太好了’的意思!

  之后和乐迷的会面,场面一度混乱,只能远远地看见人们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不断地涌动,人群的中心似乎有一个极大的磁场一样将他们吸引,一双双手臂高高地举过头顶,扬起一张张张海鸥演奏会的门票和宣传画册,还有数不清的手机,快门声接踵而至,翘首期盼的眼神如同生怕错过一件稀世珍宝一样专注。

  张海鸥把古典音乐带到了长沙,一场毫无疑问的音乐盛典,期待他也能将经典塑于下一站——重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7/n436063175.shtml report 3026 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张海鸥全国巡演长沙站圆满成功搜狐娱乐讯2016年1月17日,张海鸥全国巡演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