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千雅《丝绸之路》将登春晚 宏大命题定编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华语乐坛实力唱将徐千雅又一首鼎新力作《丝绸之路》正式唱响了新主流音乐的新篇章。正值新年伊始,这首作品的出现,不禁让我们联系起徐千雅的《美丽中国》、《天耀中华》连续两届压轴央视春晚零点倒数敲钟前的盛世赞歌,似乎这首作品要再次给予13亿国人叩开新春最美的祝福。

  这首《丝绸之路》出自徐千雅的黄金搭档,著名音乐家、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之手,歌词由何沐阳与新锐词人陈萌萌共同创作。从何沐阳先生的音乐版图创作轨迹中,让我们看到从《天耀中华》到《中国梦》,从《记住乡愁》到《家和万事兴》等等,每一首作品都在大爱与写意中诠释出与时俱进的《美丽中国》。何沐阳开创的新主流音乐一直在引领华语乐坛主流音乐的新方向,无论从现代人文的歌词,再到主流国际化的音乐编配手法,根植于民族调式的音乐理念中,让作品不仅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连接“地气”,更以大格局和大情怀直通“天气”,具有深刻的人文关怀和历史意义。

  而在当前“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和国际视野下,如何表达这个宏大命题也成为艺术家们的一个难题。写《丝绸之路》的歌曲已经有几十首了,却没有一首表达精准和传唱的,对已写过《我在景德镇等你》瓷器命题的何沐阳来说,完成丝绸之路也是他多年就有的想法。而这首《丝绸之路》歌曲的创作缘起是一个很偶然的事情,歌词爱好者陈萌萌特别喜欢听何沐阳老师创作和徐千雅演唱的歌曲,她也非常爱创作歌词,后来通过多方渠道找到何沐阳老师,把她创作的几首作品递上讨教,何沐阳当时就觉她写的一首歌词《我在敦煌遇见你》很有想法。“当时我看了以后,歌词的创作和意境都和好,这首歌只写敦煌面就窄了,用“丝绸之路”这个主题来表达更有意义”。何沐阳说道: “正好触发了我对丝绸之路的创作灵感,后来,我查阅了很多关于丝绸之路的相关信息,同时也听了很多丝绸之路的歌曲,最后,我帮她调整了一版歌词,以情感为线索,跨越时间和空间,传递“由心到心\本无界”的丝路理念,希望做一首能真正代表“丝绸之路”的歌曲”。何沐阳继续说: “之前丝绸之路的歌曲大多用的是异域的音乐元素,这次我把音乐元素重回我们中华主场,异域只是色彩,就是为了说明我们是过去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也是现在一带一路的倡导国度。”

  徐千雅的演唱沧桑而温暖,在飞天般的琵琶映衬下,深情而磁性的嗓音如丝绸般飘逸华丽,回肠荡气!几千年的历史在她歌声中宽广绵延,如锦绣通途直入人心,不可替代!相信这首《丝绸之路》将成为“一带一路”宏大命题的主题音乐。

  而近期徐千雅多次被邀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举办的“起航2016跨年晚会”和“记住乡愁-全天下华人一起回家”新年主题音乐会及“争奇斗艳”联欢盛典晚会中,让我们看到徐千雅大气优雅的演绎《天耀中华》和《记住乡愁》,她真情的传递着每一位华人内心最真挚的灵魂感动。

  据悉,这首《丝绸之路》已递送春晚,春晚已递出橄榄枝,众多网友也在热传徐千雅将再登春晚。似乎我们也要留一点点悬念,不如先抢先试听一下,徐千雅新的一年带给我们最真的祝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8/n436174677.shtml report 2620 近日,华语乐坛实力唱将徐千雅又一首鼎新力作《丝绸之路》正式唱响了新主流音乐的新篇章。正值新年伊始,这首作品的出现,不禁让我们联系起徐千雅的《美丽中国》、《天耀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