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200期:窦靖童稳坐冠军 “愚先生”余灏明上榜

来源:搜狐音乐
新声榜第200期榜单
新声榜第200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在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周,2016年新歌全面霸榜的攻势终于按下了暂停键,本周新声榜仅上榜了两首新歌,不过成绩还算不错,分别空降至亚军、季军的位置。唯一没能超越的神一样的存在,毫无悬念来自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窦靖童《brother》,本周以两项排名第二、一项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继续稳坐冠军,有实力又有个性,还话题十足,想不红都难呢,想必要在冠军位置坐好几周了。冠军之下,新歌余灏明《愚先生》凭借三项排名第四综合排名第二的成绩空降至亚军,这首《愚先生》以《笨小孩》的画风讲述了余灏明内心的故事,在娱乐圈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愚先生,“有些事情明白又好像不明白,只要你陪着他相信爱,就有可能闯未来”,朴实的言语中饱含着感恩的态度。第二首也是最后一首上榜新歌来自于迪克牛仔献唱的同名电影主题曲《蒸发太平洋》,前几周英文版取得的成绩不俗,这首中文版的上榜成绩同样不负期待,比起英文版的灵动,中文版在迪克牛仔沧桑嗓音的演绎下闪现了电影故事的画面感,穿插其中的rap令人眼前一亮,虽为电影量身打造却不失可听性,可谓锦上添花。

  前三名揭晓后,上榜的新歌也已介绍完毕,榜单剩下的歌曲排名变化不大。吉克隽逸《Lotion Song》在某音乐节目中首唱后热度小有回升,本周排名上升一位爬至第四。而参加另一档音乐节目踢馆并未成功的霍尊《伊人入梦》,随着《芈月传》完结后热度逐渐下降,歌曲排名也跟着跌落了两个位次,本周排名第五。排在第六名的歌曲来自于王源《因为遇见你》,首周上榜没能一鼓作气进入前三,次周便开始呈现节节败退的趋势,其实王源这首自己创作的新歌已经取得了粉丝们的热推,分享排名第一、网友投票第三,无奈没有夺得评审团的肯定,只能步步后退。本周不小心大跳水的歌曲来自于谭维维《三厘米》,从亚军滑落至第七名,与王源相反的是,虽然歌曲赢得了评审团的欢心,但是一如既往不吸粉,其他两项排名靠后导致了其综合排名的落败。许钧《许和平》小升一个位次来到第七,这首站在年少与年老的双重角度重视与父亲间情感的歌曲特别适合回家过年赏用,时光荏苒,岁月无情,回头望去总是触目惊心,正如歌中所唱“那偷岁月的贼,总易如反掌,从未失手”,年关将至,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吧,这是我们当下唯一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李幸倪《双双》名次下降一位排名第九,填词人林若宁在这首歌要讲的是,恋爱即使没有开花结果,但回忆使人会心微笑,把这份感觉永久埋藏于心底里,“挥都挥之不去始终有你栖息于心里”。排在榜单末尾的歌曲由刘明辉《腊月里的羊》所占据,他想表达的是自己多年来收获的感动和温暖,那是坚韧温暖的性格、不知疲倦的双脚、凝望远方的眼神和坚如磐石的内心。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在年前的最后一周新声榜,小编在此为你送上五首好听的新歌,祝愿你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生活开心。《北京到台北》是曾轶可一年前的创作,描述了两个城市的美好与浪漫,轶可想通过这首歌唱出自己的愿望:“世界是美好的,在爱的指引下,我们可以看见互相的美好与浪漫,并一同欣赏彼此的美好和浪漫。”黄英《远方》又是一首年关将至送给异乡人的应景佳作,歌曲由那英《默》的作曲人钱雷为其倾情打造,黄英独特的唱腔将游子缓缓带入他们心中最美丽的梦乡。王梵瑞《别抱怨 我和你一样》用冰冷的声音描述了一片苍茫之地,在这里我们彷徨、迷茫,我们抱怨着,可是当岁末的烟火在这夜空爆裂时,你我又身在何处,前方一片开阔,别抱怨,大家都一样。李祥祥《寄生离群》是一首走心的抒情歌曲,由梁锦兴、黄晟峰联手打造,通过细腻感性的歌词为每一个人在生活里缺失自信和存在感的“平凡角色”倾述内心独白,循序渐进的旋律为这首单曲的文艺气息持续加温,将愈演愈烈的情感表达尽情宣泄。周笔畅《Talk about love》是一首有古典气质的电音歌曲,小提琴大提琴等弦乐的融合让整首歌变得灵动深邃,靠近《Rather be》的编曲,同样悦耳好听。新歌的祝福已经送达完毕,红包拿来!最后再次祝大家多听几首好歌,过好你的新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04/n436866385.shtml report 2508 新声榜第200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在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周,2016年新歌全面霸榜的攻势终于按下了暂停键,本周新声榜仅上榜了两首新歌,不过成绩还算不错,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