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杨钰莹春晚打破次元壁 获封“跨次元女神”

来源:搜狐音乐
美丽杨钰莹
美丽杨钰莹

清新杨钰莹
清新杨钰莹

杨钰莹
杨钰莹

跨次元合影
跨次元合影

  搜狐娱乐讯 今年湖南卫视的小年夜春晚又爆了。全国网收视率2.55、收视份额9.89,城市网收视率2.28、收视份额7.56,收视成绩双网夺冠,再创新高。整场晚会的第一个峰值出现在一个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时,“玉女天后”杨钰莹搭档虚拟偶像歌姬洛天依,合作演唱二次元歌曲《花儿纳吉》。这次有技术创新意义的合作播出后舆论反响强烈,相关微博话题同步成为热门话题榜前三,在湖南卫视粉丝网“最喜欢节目的投票”中,《花儿纳吉》也以28%高居榜首,杨钰莹更是被网友封为打破次元界限的“跨次元女神”。

  跨界合作很惊艳 像花儿一样幸福

  这次“跨界”,甚至是“跨次元”合作之所以这么成功和吸睛,和两位演唱者的身份密不可分。杨钰莹作为驰骋乐坛超过20年的不老偶像,是70、80后观众心中永远的女神,而2012年才“出道”的Vocaloid歌姬洛天依虽然只是小字辈,却是受新新人类追捧的新世代虚拟偶像,她的单曲动辄点击上千万,拥有大批90、00后粉丝,人气和知名度丝毫不亚于三次元的真人超级巨星,这次合作,无疑是两个时代的碰撞。

  之所以选择以前跟二次元几乎全无交集的杨钰莹,导演组透露除了杨钰莹和湖南卫视有过多次非常愉快的合作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她特别擅长演绎民歌,曾有过多首民族风格的代表作,而歌曲《花儿纳吉》灵感取自于羌族民歌,歌名的意思是“像花儿一样幸福”,曲调和曲风与杨钰莹的声线和气质都十分契合。杨钰莹本人在听到歌曲后也表示很喜欢,加之她从没和动漫相关元素合作过,新颖梦幻的表现形式也让一直努力求新求变的杨钰莹大为动心,于是就有了这次石破天惊的惊艳演出。

  成功破壁反响好 杨钰莹欢迎新偶像

  身为三次元女神,杨钰莹坦言以前对二次元关注的很少,所以为这次合作做了大量功课,才发现自己的侄女、外甥都是洛天依的小粉丝,杨钰莹表示这次合作让她发现了更广泛的文化范畴,开拓了视野,也感觉自己变得更加年轻了。对于虚拟偶像的跨界出击,杨钰莹表示非常欢迎,她一直在不断寻求突破,希望娱乐行业越多元化越丰富多彩越好;对于洛天依,杨钰莹同样不吝赞美之词,她认为洛天依是存在于现实和虚拟之间的女孩,很美好很梦幻,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合作的话,能和她握手、拥抱,有更多互动。

  湖南卫视今年是第一次把虚拟人物放上电视,得知消息的洛天依粉丝在兴奋之余也很担心演出效果,事实证明这次打破次元壁垒的合作效果和反响都非常好。晚会结束不久,B站上《花儿纳吉》就立即成为热搜第一,不仅洛天依通过与杨钰莹的合作为众多70、80后观众人群所了解和熟悉,同时也让很多90、00后年轻人变成了杨钰莹的粉丝,可谓一次双赢的尝试。

  虚拟互动有绝招 女神敬业被点赞

  由于《花儿纳吉》的跨次元合作需要通过VR(虚拟现实)成像技术来实现,技术层面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这个节目的命运,因此导演组特地为这个节目邀请了一支日本团队前来保驾护航。因为VR技术的表现形式特别复杂,对技术的要求非常高,技术团队也是第一次把VR运用在真人和虚拟人物合唱上,所以整个工作过程十分细致,演出台本上的时间精确到秒,在现场,团队根据洛天依的活动轨迹严格确定了杨钰莹行走和站立的位置,来到彩排现场的杨钰莹在了解到节目的技术特点后,主动要求增加彩排次数。为了走位精准,她需要记住每一个动作的位置,因为演出时的“对手”只有空气,杨钰莹全部凭借记忆进行走位,她反复进行了多次测试,力求不出一点差错。

  不仅不厌其烦的磨合走位顺序,杨钰莹还对现场呈现的效果、站位位置等提出了建议,帮助技术团队改进方案,同时她还为自己设计了向观众拜年的台词,并提出要和洛天依多进行交流互动来让节目更好看,认真敬业的态度令以严格苛刻著称的日本团队都大加赞赏。杨钰莹透露自己是脑海中浮现着洛天依甜美可爱的模样,在想象中与之互动着完成了演出,才呈现出了如此完美的表演。这次的合作演出效果让整个导演组以及湖南台的领导都非常满意,《花儿纳吉》的成功也坚定了湖南卫视继续创新的决心,“每次和杨钰莹的合作都有超乎想象的收获,非常感谢她的贴心和优秀”。据悉2016年,杨钰莹还会和湖南卫视有深度合作,也会推出新单曲,有了这次跨次元合作,女神的新歌和新动向都让观众产生了无限的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05/n436964174.shtml report 3556 美丽杨钰莹清新杨钰莹杨钰莹跨次元合影搜狐娱乐讯今年湖南卫视的小年夜春晚又爆了。全国网收视率2.55、收视份额9.89,城市网收视率2.28、收视份额7.56,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