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第58届格莱美颁奖礼将举行 演出阵容曝光

来源:新京报
第58届格莱美颁奖礼海报
第58届格莱美颁奖礼海报

贾斯汀-比伯
贾斯汀-比伯

  (文/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格莱美进入倒数,演出嘉宾也分批曝光。已知的提名热门Kendrick Lamar、The Weeknd等人均已确认以表演嘉宾的身份登台,而Lady Gaga缅怀David Bowie的环节是目前期待值最高的表演。虽然7项提名的Taylor Swift尚未敲定以怎样的身份亮相,然而毫无悬念的是,今年格莱美因为大咖阵容,会变得好看一些。美国当地时间2月15日晚8点,第58届格莱美音乐奖的颁奖仪式将在洛杉矶举行。

  演出阵容

  Kendrick Lamar

  凭专辑《To Pimp A Butterfly》获得11项提名领跑的Kendrick Lamar无疑是今年现场的焦点之一。其入围奖项中,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歌曲”等重要奖项。因为Lamar的成绩,今年的格莱美被视为嘻哈大年。所以,他毫无悬念地将以表演嘉宾身份登台,至于他将因获奖登台几次,还充满悬念。

  Adele

  Adele虽然并未赶上这一轮格莱美的拼杀,但是足以被写进流行音乐历史的《25》还是为其赢得了格莱美座上客的机会。能够在格莱美上看到Adele的表演,大抵是所有人期待的画面。再次回到这个舞台,Adele和大家的心境有否改变,她是否能够再造动人的表演,依然是今年无法回避的热门话题。

  Little Big Town

  美国乡村组合Little Big Town凭借《Girl Crush》将参与角逐年度单曲的奖项。在乡村门类的提名中,Little Big Town的表现也非常可观,最佳乡村组合、最佳乡村单曲、最佳乡村专辑里,他们是否能占有一席之地要到当日方能揭晓。但可以确认的是,他们将以表演嘉宾的身份为自己赢得存在感。

  The Weeknd

  The Weeknd无疑是2015年最具话题度和口碑的艺人,《Beauty Behind the Madness》被许多人私藏。因电影《五十度灰》而走红的《Earned It》以及冠军单曲《The Hills》均是令人惊艳的代表作。在提名上,“盆栽哥”也有7项入围。相信格莱美舞台上,他可以秒杀全场,网罗到更多拥趸。

  Pitbull

  说唱音乐人Pitbull的专辑《Dale》入围“最佳拉丁摇滚/城市音乐/另类专辑”奖。“P叔”今年也是很忙,除了专辑,还客串了《嘻哈帝国》第二季,为Taylor Swift演唱会做嘉宾,与Chris Brown、Samantha Jade等人合作,存在感十足。炒热气氛的事情就交给“P叔”吧,格莱美舞台自然也少不了这盘菜。

  Justin Bieber

  Justin Bieber与Skrillex和Diplo合作的歌曲《Where Are U Now》获得了“最佳舞曲唱片奖”的提名,为其赢得了一枚嘉宾券。然而,新专辑《Purpose》惊人的销量以及比伯个人路线巨大转变,刷新了众人的三观,帮这个问题少年实现了新一轮的圈粉。在格莱美舞台他将选择哪支HIT,令人有点小期待,当然有比伯在,格莱美收视或许也会有些许翻转?

  Rihanna

  年初刚发行专辑《ANTi》的蕾哈娜无疑是2016开年的最大惊喜,15小时下载突破140万的成绩令人叹服。让歌迷等了三年之久的“日日”将会把首秀献给哪个舞台,目前尚未可知。可以确认的是她将于全英音乐奖上露脸,超级碗中场秀或许也有份。格莱美能否敲定她,或许还需要一点耐心。

  Taylor Swift

  “霉霉”获得了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年度制作等7项提名。虽然官方尚未敲定表演,但霉霉的出席似乎不具悬念。无论台上台下,这个活络的少女向来是各大颁奖礼最赚眼球的焦点,转型之后,格莱美上她将有怎样的成绩,也是歌迷关注的主题。

  缅怀David Bowie

  1月10日,David Bowie的突然辞世大抵是2016年初最令乐坛震惊的悲报。有着致敬惯例的格莱美反应及时,日前官方宣布将在现场设置缅怀环节。而这一致敬表演,则将由Lady Gaga担纲。将如何兼顾得体和出新两个标准,或许是对gaga的一次挑战。此前,英特尔公司在CES2016开幕主题演讲环节中宣布将与gaga在“下一代格莱美时刻”项目中实现合作,某种高科技或将在当日的舞台上面世。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没发专辑的Lady Gaga在格莱美中也有提名,她凭借为纪录片《The Hunting Ground》创作的歌曲《Till It Happens to You》入围最佳影视类歌曲。

  致敬辛纳屈诞辰100周年演唱会

  2015年12月2日,格莱美已经开始有新动作,举行了辛纳屈诞辰100周年全明星演唱会。当晚的表演嘉宾包括席琳-迪翁、Adam Levine、Usher、Alicia Keys、John Legend、Carrie Underwood、Tony Bennett、Garth Brooks等,阵容相当有看头。被致敬的弗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1915年12月12日出生于美国,是20世纪最重要的流行音乐人物。这位集歌手、演员、电台、电视节目主持人、唱片公司老板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娱乐界巨头,曾留下无数经典,与格莱美也有着颇深的渊源:1959年、1965年、1966年三次拿下年度专辑,1966年的《Strangers In The Night》同时是彼时的年度最佳单曲,他五十岁那年便获得了格莱美终身成就奖的殊荣。1998年因心脏病去世,至今,他仍是全世界歌迷爱戴的传奇。

  发行《2016格莱美喝彩》专辑

  1月22日,《2016格莱美喝彩》专辑的实体与数字版已正式发行,专辑将2016格莱美提名艺人的21首年度最热歌曲一网打尽,阵容包括提名年度专辑的国际巨星Alabama Shakes、Kendrick Lamar、Chris Stapleton、Taylor Swift和The Weeknd,及提名年度新人的天才新星Courtney Barnett, James Bay, Sam Hunt, Tori Kelly和Meghan Trainor。格莱美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尼尔-波特诺(Neil Portnow)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道:“每一年的格莱美提名名单体现了众多顶尖音乐人的创作心血,让音乐成为一种全球性的交流方式,非常高兴能够和众多音乐人一起见证这份成绩单的诞生。”

  致敬Lionel Richie

  美国时间2月13日,格莱美官方活动“2016年度音乐关怀人物”致敬音乐会将于洛杉矶举行。Lionel Richie凭借他卓越的创作成就和慈善贡献荣获此奖,届时John Legend,Stevie Wonder,Pharrell Williams等诸多大咖将参加演出,而格莱美颁奖礼的现场也将有致敬环节。若你并不能第一时间反映出这个被致敬的人物为何许人也,那么说起享誉世界,被视为英文歌入门的《Say You Say Me》你大概可以get到这位原创者的影响力。这位1949年6月20日出生在亚拉巴马州的歌者,可谓是上世纪80年代美国乐坛最耀眼的歌星之一。1985年,由美国45位歌星联合演唱的,史上最著名的慈善单曲《We Are the World》,正是他与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合作谱写的作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05/n436982058.shtml report 4371 第58届格莱美颁奖礼海报贾斯汀-比伯(文/新京报记者古珺姝)格莱美进入倒数,演出嘉宾也分批曝光。已知的提名热门KendrickLamar、TheWeeknd等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