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信哲“任性”唱《微光》 华晨宇原版受追捧

来源:搜狐音乐
张信哲演唱《微光》
张信哲演唱《微光》

华晨宇
华晨宇


  2月26日周五的《我是歌手4》第七期中,张信哲演唱了90后唱作鬼才华晨宇的歌曲《微光》。作为乐坛前辈,在这样的节目选择歌坛新秀华晨宇的歌曲,对于新人实力唱作歌手来说是一种肯定。《微光》由那英《默》的曲作者钱雷作曲,温柔动人,也是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的插曲,钢琴王子郎朗也多次和华晨宇合作演绎过这首歌。这次张信哲前辈选择唱华晨宇的歌,也算是两代音乐人的间接交流。

  《微光》是华晨宇第一张专辑《卡西莫多的礼物》中的歌曲,是一首情感真挚但同时很有难度的歌曲,华晨宇用独特深情的“华氏”高音唱法把旋律演绎的层层递进,十分抓耳。本期《我是歌手》开播前就有网友专业评论道:“《微光》音域横跨两个八度,降A2到降A4,真不是一般人能唱的,年轻歌手中也就华晨宇能hold住这类歌曲,期待张信哲的演绎”。果然,张信哲则用他独有的清澈空灵的哲氏风骨诠释了一个新版的《微光》,音色唱法和华晨宇的版本有很大不同,唱法极简,却触动灵魂。

  原来,张信哲参加《我是歌手4》之初就打算率先演唱《微光》,后由于身体抱恙才选唱了《信仰》,一直期待早日康复有机会唱《微光》,这周终于如偿所愿。张信哲说:“我是活在当下的人,希望向前走,情怀总有一天会被消耗殆尽。我一直在关注歌坛的发展形势和音乐的发展模式,华晨宇的《微光》是我很早就决定唱的一首歌,希望它能作为一个桥梁来连接情怀。”当晚节目后,很多观众被《微光》打动,华晨宇各种演唱会、晚会版本的《微光》也登上热搜。由此看来,借由一首《微光》,完成了两代音乐才子的碰撞和传递,不同的演唱,同样的力量,让观众发现了一首动心的好歌,发现了另一个年轻用心的好歌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29/n438824301.shtml report 1743 张信哲演唱《微光》华晨宇2月26日周五的《我是歌手4》第七期中,张信哲演唱了90后唱作鬼才华晨宇的歌曲《微光》。作为乐坛前辈,在这样的节目选择歌坛新秀华晨宇的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