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 荣耀争夺拉开战幕

来源:搜狐音乐
2016年度盛典概念海报
2016年度盛典概念海报

  一年一度最受华语乐坛期待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将于4月9日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盛大开启。一直被视为年度乐坛风向标以及娱乐圈艺人辛苦一年最大褒奖之一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到今年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16年来,一路支持的观众们或许已经成年甚至成家,然而“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却始终保持着惯有的权威与品质,并时刻与时俱进、新鲜活力。今年活动的主题也正式确立为“青春无敌,偶像时代”。并表示将秉承着“青春无敌、青春至上”的理念继续支撑与燃起华语乐坛的新生力量。

  大胆突破赛制 国内首设CP奖

  自去年盛典首次采用全部由“粉丝主导”的颁奖形式后,就广受大众认可与好评。所以今年盛典将继续采用和去年同样的模式,除开专业内奖项外,占重要比例的最受欢迎类奖项依旧让粉丝自己参与提名与票选,成就偶像荣耀。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将首次增设偶像单元的表彰。这一变化是因为近年来华语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等的快速发展,连带着影视音乐产量和质量也有了一个飞速的提升,从而对于音乐市场有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很容易看到诸多明星与明星的搭档走红,俗称CP(英文:couple)已然成为一种流行的现象。CP们伴随着影视作品、综艺节目等会被带上头条和热搜,且CP粉也成为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影响着娱乐圈的走向。所以在今年的偶像类单元中,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也是首次设置CP类奖项,给予粉丝们更大的主动权和参与感。同时在过去一年中,诸多脍炙人口的热门歌曲都是来自于影视音乐,例如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主题曲《小幸运》、电影《何以笙箫默》主题曲《默》、电影《夏洛特烦恼》主题曲《咱们那个屯儿》等等。因此,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也是根据去年整年的行业变化,特别增加了影视歌曲的单元。

  单飞偶像竞争激烈 少年组合能否蝉联人气王

  每年盛典,最受期待之一的当然还是明星嘉宾阵容。“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每次都能聚集这一年内人气最高以及最具影响力的明星阵容并设计出有新意的表演内容,成为媒体与粉丝热议的事件。在去年第“十五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上,当红小鲜肉TFBOYS、华晨宇白举纲;人气女歌手邓紫棋、周笔畅;超人气韩团CNBULE、GOT7;乐坛前辈张信哲、郑淳元等一众明星悉数到场助阵,可谓是星光熠熠。不仅如此,他们在现场呈现的表演都是特别打造,备受好评的。所以对于今年,外界仍有不少猜想,前EXO成员鹿晗吴亦凡黄子韬在回国之后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新歌及专辑,回国后能否借此机会再度同台,也令人期待。超人气少年团体TFBOYS去年作为“第十五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代言人,并以个人solo表演的形式横扫微博榜单与热搜长达半月之久,不知这样的成绩能否是在第十六届上延续。15年来,“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也成为众多海外组合在中国出道舞台的首选,不知道今年是否会再次出现这样的新组合,并一举走红。

  集结粉丝力量 成就年度偶像

  此次盛典的官方合作投票平台是偶扑APP——作为国内目前集粉丝互动应援、直播、资讯共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整合平台。在去年粉丝的总投票量超过十亿的高压情况下,今年组委会选择了这家有着强大后台技术和粉丝高粘度的偶扑APP合作,为今年粉丝投票环节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目前,“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展开,关注“音乐风云榜”官方微博可以实时了解盛典相关最新信息,一切惊喜尽待4月9日为你揭晓。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29/n438827252.shtml report 2704 2016年度盛典概念海报一年一度最受华语乐坛期待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将于4月9日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盛大开启。一直被视为年度乐坛风向标以及娱乐圈艺人辛苦一年最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