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叶问3》宣传曲粤语版首发 东山少爷强势来袭

来源:搜狐音乐
《叶问》粤语版宣传图
《叶问》粤语版宣传图

《叶问》粤语版宣传图
《叶问》粤语版宣传图

《叶问》粤语版宣传图
《叶问》粤语版宣传图

  由东方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天马电影出品(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并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泰森、熊黛林领衔主演的功夫动作电影《叶问3》将于3月4日在大陆上映。日前,内地歌手王蓉,联手老猫和杨望打造了功夫巨作电影宣传曲《叶问》,这首歌混搭了中国风、摇滚、嘻哈、戏曲、流行等这几大元素,雄壮有力的节奏配合上吉他大师李延亮的狂野苍劲的摇滚电吉他演奏,将这首宣传曲的气势推向高潮。这首气势磅礴的宣传曲,在电影上映前就创造了点击量破亿的成绩。而今日,电影宣传曲《叶问》推出粤语版,该版本由香港大师级词作家刘卓辉作词,并由乐坛实力唱将东山少爷和王蓉共同演唱,让这首歌的中国风特色更加浓烈。

  王蓉演唱的这首《叶问》是摇滚加中国风的作品,是一个全新而大胆的尝试,歌曲中男声为流行摇滚唱腔,女声为戏曲青衣唱腔,再加上激烈迅猛的说唱部分,让这首歌混搭出惊奇,在MV中,更是自创了“咏春舞”,淋漓尽致的贴近电影主题。而这首粤语版歌曲,不仅延续了原版歌曲的惯性风格,也添加了来自东山少爷本身的冲击力元素在其间,他一向以健康形象活跃于乐坛,歌唱实力也得到业内一致认可,他的演唱也展现了这首宣传曲的多面性。据了解,《叶问3》电影已经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截至2月20日,全球票房超过3500万美金(约合2.4亿人民币),夺得2015年度华语电影海外票房冠军(不含内地),影片在东南亚更是打破华语片历史纪录,创下无数个历史第一。3月4日,这部电影即将在大陆上映,通过系列电影前两部的铺垫,对于即将上映的第三部更是充满期待,歌曲《叶问》粤语版也是在上映前夕带来的开场秀。

  《叶问》粤语版由刘卓辉作词,这位拥有无数经典之作的创作大师,此次强力加盟《叶问》粤语版歌曲创作,只为在这部经典功夫巨制中增添自己精彩的一笔,作品感染力超强,在歌词立意上更是升华到了中华武学海纳百川的崇高理念。从每一句歌词中,也能表现出作者积淀深厚的文字功底和对叶问电影独到的解读和崇敬。而演唱者东山少爷,在此次甄选《叶问》粤语版演唱者中,以其出色精湛的歌唱技艺,外加别人无法比拟的特殊外形优势(长相气质酷似甄子丹,颇有歌坛咏春叶问的风范)成为《叶问》粤语版男声演唱者的不二人选。这首气势磅礴,极具英雄气概的作品,考验了东山少爷驾驭高难度作品的能力和实力,女声演唱者王蓉对东山少爷更是赞赏有加,并且希望还有更多合作机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01/n438970694.shtml report 3669 《叶问》粤语版宣传图《叶问》粤语版宣传图《叶问》粤语版宣传图由东方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天马电影出品(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并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泰森、熊黛林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