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梦苇首唱《礼仪东方》 皇家风范余音绕梁

来源:搜狐音乐
 


  2016一开年,伴随着青年歌唱家梦苇最新首唱的歌曲《礼仪东方》,中国歌坛开始逐渐回温,在梦苇那充满着东方神韵的歌声中,东方传统文化与现代歌曲完美地融合,迸发出了充沛的活力,在这首余音绕梁的《礼仪东方》中,梦苇不但用自己的歌声,更用自己由内而外的东方女性之美,向外传递着有着五千年历史、古老而现代的泱泱大中国的文化和气度。

  梦苇原名李伟,现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任教,师从于我国著名歌唱家李谷一。作为李谷一老师的得意学生,梦苇在老师的孜孜教诲下,不断地向自己的音乐梦想前行,对原创声乐作品驾轻就熟的驾驭,让梦苇在演绎《礼仪东方》这样端庄典雅、雍容华贵、有着浓厚传统礼仪文化、散发东方神韵的新古典作品时从容自若,游刃有余。

  “松是迎客松,花是国色香,小草也有不卑不亢;山高爱谦和,水阔情荡漾,琴瑟和鸣千古绕梁……”《礼仪东方》先诞生于词曲名家笔下,后在歌唱家梦苇的口中升华,著名词作家曲波和著名作曲家栾凯的联手创作,让《礼仪东方》气势宏大、流光溢彩,颇具皇家风范,作品古典中渗透着时尚,充满时代特征,既承载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内含,更真实地反映出了千年华夏礼仪的写照。

  作为《礼仪东方》的词作者,曲波创作歌曲作品无数,其作品曾六次入选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文艺“十大金曲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原唱歌曲大奖”及单项奖“最佳作词奖”、中国流行歌曲十大金曲奖、全军优秀文艺作品奖、泰山文艺奖等一百多项大奖(其中蝉联15次获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奖”)。

  作曲家栾凯曾先后获得第九届亚洲音乐节最佳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音乐创作作曲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群星奖、全军文艺汇演音乐创作一等奖等众多奖项,并在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巡回演出,被收入中国当代50位著名作曲家作品经典系列。

  在谈到梦苇演唱的这首《礼仪东方》时,作曲家栾凯评价称:“梦苇很好地诠释了这首作品,极富个性的音色及深情并茂的演唱给整首歌曲增添了光彩。梦苇演唱的《礼仪东方》开创了中国礼仪歌曲的先河,必定在中国新民歌中起到了引领的作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01/n438985742.shtml report 1439 2016一开年,伴随着青年歌唱家梦苇最新首唱的歌曲《礼仪东方》,中国歌坛开始逐渐回温,在梦苇那充满着东方神韵的歌声中,东方传统文化与现代歌曲完美地融合,迸发出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