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蜀山战纪》赵丽颖唱出“白金唱片”

来源:新华网

  剑侠传奇热播剧《蜀山战纪》日前在电视、网络两大平台告捷,洗版各大数据排行榜的同时,也炒火了剧中的金曲。《蜀山战纪》第四季数字音乐专辑(以下简称“《蜀山战纪》数字专辑”)在酷狗、酷我音乐上线2个月整,得到众粉丝鼎力支持,两大平台共交出五万余张销量的好成绩,甚至一度超过了同期上线的Adele新专辑《25》。在音乐市场正版化的推动下,数字音乐平台和电影电视相互合作,逐渐让数字音乐专辑成为影视原声带的发片主流。

  赵丽颖献唱《蜀山》 不是歌手也能卖出“白金唱片”

  《蜀山战纪》数字音乐专辑12月14日在酷狗、酷我两大音乐平台独家首发,并收录了三首金曲:赵丽颖(玉无心)版《我从来不存在》、吴奇隆&许志安《宿敌》、余玥(屠梦)版《我从来不存在》。专辑在酷狗上线两个月,销量已有4万余张,在酷我的销量也超过1万,一度还超过了Adele的新专辑《25》,可见其火爆程度并不逊于歌神。

  人美、戏好、唱歌佳,赵丽颖从《花千骨》的“小骨”到《蜀山战纪》的“玉无心”,不停为自己主演的影视作品倾情献唱,虽不是专业歌手出身,也着实惊艳了粉丝的耳朵。为何听似平庸的嗓音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越来越多的影视歌曲,会选择剧中的演员来唱,自演自唱的模式,在影视歌曲领域甚至比专业歌手更能打动人心。《蜀山战纪》中赵丽颖演唱的《我从来不存在》就深受粉丝喜爱,加入歌单百听不厌,更有铁杆土豪粉丝掷“重金”一下就买走了400张。

  可见,能打动人心的好声音不仅要有好的唱腔,更要能引起共鸣。《蜀山战纪》热播的同时,其数字音乐专辑也登陆酷狗、酷我两大音乐平台,看过电视的粉丝,再通过音乐回味剧中情节,感受这些“有故事”的音乐带来的震撼。

  台网互动促数字音乐专辑热销成影视原声发片主流

  当下的数字音乐已然开启了掘金时代,因为已经很难在街上买到一张CD了。在实体唱片销量日渐式微的今天,受音乐市场正版化的有效推动,数字音乐专辑不仅成为艺人发片的主流,也深受热播影视的青睐。因为,选择受众“对口”的音乐平台发布这些影视原声带,不仅能让专辑大卖,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度,还能带动影视剧的传播热度和收视率。

  《蜀山战纪》数字音乐的热卖可以说明,台网互动的合作方式为双方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酷狗、酷我音乐平台拥有以80、90后为主的大量年轻群体,与演员赵丽颖、吴奇隆、许志安的粉丝年龄高度重合,也就使得数字专辑一上线,立即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促进了专辑大卖。同时,喜爱《蜀山战纪》的观众也可以登录酷狗、酷我,第一时间获取到独家的影视原声。

  数字音乐平台与电视的合作互动,让人们将听歌变的更具情感:因为一首歌曲,想起一部电视;又因为一个电视情节,爱上一首影视金曲,随着唱片从实体走向数字化,人们听歌的习惯也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酷狗、酷我音乐是业内推动数字音乐与电视深度合作的排头军,其用户基数大,并有强劲的音乐内容储备和强势的版权领域,推广力和影响力在业内名列前茅。

  数字音乐的崛起源于人们的观念转变,当下的数字音乐商业模式也正在走向多元化,从与热门IP《蒙面歌王》、《我是歌手》的合作,到与《蜀山战纪》等热播电视的台网互动,酷狗、酷我数字音乐平台与电视的合作前景非常可观,进一步的延展和深入更是不难想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03/n439252654.shtml report 1724 剑侠传奇热播剧《蜀山战纪》日前在电视、网络两大平台告捷,洗版各大数据排行榜的同时,也炒火了剧中的金曲。《蜀山战纪》第四季数字音乐专辑(以下简称“《蜀山战纪》数字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