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诗歌之王》水木年华进六强 理工男谱写唯美黛玉

来源:搜狐音乐
 


  上周六,四川卫视《诗歌之王》最后一唱踢馆赛落幕,本期迎来由诗人李元胜与歌手品冠组成的踢馆战队。本期主题为“荧屏记忆”,七组战队将致敬经典影视剧。

  上期节目,胡茗茗和水木年华战队以一首感恩土地的《麦子熟了》,进入前三,成功踢馆。水木年华一直都延续自己的人文民谣风格,《麦子熟了》依然如此,轻盈欢快又极具民谣质感,征服了现场观众,得以晋级。

  水木年华本期与周晓鸥等其他六组战队一样,都要面临踢馆战队,角色的转换使得他们更加紧张。在与诗人胡茗茗沟通后,水木年华决定致敬《红楼梦》,书写林黛玉,取名《心有繁花》。作为经典人文民谣组合,水木年年运用宫商角徵羽为诗人胡茗茗谱曲的《心有繁花》,让观众们发现原来两个理工男也可以用歌声营造出唯美的林黛玉形象。

  “花落下,漫天随风飘洒;雪落下,红颜尽成白发;帘落下,命里空劳牵挂;心落下,一生眼泪还他”。《心有繁花》将黛玉的凄婉和泪水表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又赋予了她积极与阳光的色彩,希望黛玉式的爱情也能够像繁花一样盛开。

  水木年华表示,当拿到这首诗的时候,因为深受87版《红楼梦》的影响,从片头曲、插曲、再到片尾曲,那种五声调的唱法油然而生。卢庚戌沧桑而沉重的嗓音,加上缪杰清亮而高亢的声音,以及唯美的和声,水木年华将这首诗娓娓道来,令现场观众及评委极为感动。

  最后水木年华与胡茗茗战队凭借自己的才华横溢,最终成功挺入六强,进入总决赛。据悉,《诗歌之王》总决赛将于3月11日(周五)晚在四川卫视播出,届时每组歌手将会邀请帮帮唱嘉宾前来助阵,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07/n439597856.shtml report 1183 上周六,四川卫视《诗歌之王》最后一唱踢馆赛落幕,本期迎来由诗人李元胜与歌手品冠组成的踢馆战队。本期主题为“荧屏记忆”,七组战队将致敬经典影视剧。上期节目,胡茗茗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