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南征北战《好歌曲》进半决赛 创新mix古典流行

来源:搜狐音乐
 


  上周五,第三季《中国好歌曲》陶喆、羽泉战队组内淘汰赛硝烟滚滚,影视命题创作让各组选手大显神通。流行创作乐团“南征北战 NZBZ”以电影《卧虎藏龙》为题,大胆尝试古筝、箫、大提琴、电子音乐结合电声乐队,将一首《独一无二》诠释出李慕白自由洒脱的武侠意境。三个不同的特性嗓音中禅意十足,成功pk旅英型男李一哲,被导师陶喆助推顺利晋级半决赛。

  “南征北战”为“李慕白”献歌 古典mix流行创新晋级

  因为加入影视命题的创作考核,第三季《中国好歌曲》淘汰赛的视听盛宴越发好看。除了听唱功,听旋律,歌词意境、编曲风格等一系列原创硬功夫,配上回忆满满的经典影视画面,让观众看到选手们多元化的创作功底。

  上周五晚,陶喆战队的流行创作乐团“南征北战NZBZ”,终于迎来他们的杀手锏考核。电影《卧虎藏龙》这样富有哲思的命题,给了他们风格突破的发挥机会:首次运用悠远的古琴与箫,结合行云流水的组合唱腔,又在副歌部分爆发自由不羁的旋律,牵引观众节奏上的共鸣,最后在台上台下的互动中完美收音。

  这首融合了古典民乐、嘻哈、摇滚、电子元素的《独一无二》,取材自《卧虎藏龙》中“李慕白”放下清冥宝剑后洒脱自由的武侠意境。其中“舍与得”的禅意,通过“南征北战”标志性的电锯嗓诠释出来,被刘欢导师点评为大气成熟的创作获得投票,再加上陶喆导师豪无犹豫的选择,“南征北战”成功打败同组竞技选手李一哲,顺利晋级半决赛。

  过年都在写歌 为比赛跨洋订乐器

  这个多次为热门电影创作主题曲的组合,赛前被网友认为是命题创作经验最丰富的选手。因为他们的代表作中就已经有电影《青春派》主题曲《我的天空》、《唐人街探案》主题曲《萨瓦底卡》等高传播度的歌曲。并且为知名动画导演卢恒宇与李淑洁的新作《镇魂街》定制的主题曲也将于4月底问世。然而,即使如此,“南征北战”的成员们并不觉得轻松。队长汀洋透露:他们以往的风格以热血青春、奋斗狂欢等激昂元素为主,抽到《卧虎藏龙》这样哲思命题,着实让哥三儿没少熬夜开会。

  他们拿出前后一个月的时间,甚至包括春节,推掉所有工作和团聚来潜心创作。另一位主创赵辰龙介绍:最大的难度是要从电影中提炼出符合“南征北战NZBZ”风格的元素,再融合电影的主题去创作。在经过反复多次的观影,最终他们选定周润发扮演的“李慕白”为了追求纯粹自由而放下江湖恩怨、地位的洒脱。这也和“南征北战NZBZ”逆流而上的精神高度契合。

  为了追求制作上的多元化,汀洋还特意从国外定制了电音工作台,又把几十斤的设备从北京“背到”嘉兴《好歌曲》的舞台上,融入现场演奏中,实现了国内少有的现场dustep结合乐队演奏。对决时,面对私下也是好友的对手李一哲,“南征北战”里人气颇高的“小黑人”尼成惺惺相惜:“比赛归比赛,台下我们仍然可以一起合作玩音乐。”好人缘也获得网友点赞。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22/n441483307.shtml report 1891 上周五,第三季《中国好歌曲》陶喆、羽泉战队组内淘汰赛硝烟滚滚,影视命题创作让各组选手大显神通。流行创作乐团“南征北战NZBZ”以电影《卧虎藏龙》为题,大胆尝试古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