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阿斯根特别致敬 十大“70后”光荣绽放

来源:搜狐音乐
 

 

 


  3月18日,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策划的“光荣绽放——2016十大“70”后歌唱家音乐会”在北展剧场录制完成。这场旨在留住经典、再现辉煌的音乐会汇集了十位七十岁及以上的歌唱家们,他们是蒋大为、卞小贞、李谷一、邓玉华、克里木、杨洪基、吴雁泽、贠恩凤、柳石明、才旦卓玛,他们用或是婉转或是嘹亮的歌声带领现场所有观众回味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难忘今宵》、《我的祖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南泥湾》、《翻身农奴把歌唱》等众多传唱至今的时代经典歌曲。本场音乐会阵容强大,不仅有中国爱乐乐团现场演奏,青年指挥家夏小汤担任指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合唱团现场合唱,还有王丽达、阿斯根、王传越等众多年轻歌手到场助阵,音乐家们的精彩演出为本场音乐会增加了极大的含金量。

  当晚,全场演出的最后,“70后”老艺术家中年龄最长者才旦卓玛用她依旧清亮高亢的嗓音,情真意切的演唱让所有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一曲《北京的金山上》唱罢,才旦卓玛又与空政文工团优秀的藏族青年歌手阿斯根共同演唱了《翻身农奴把歌唱》,前辈艺术家的传帮带、年轻演员致敬榜样的场景令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据了解才旦卓玛与阿斯根的合作演唱已有多次,包括建党90周年、今年文联大联欢的演出以及西藏卫视藏历新年晚会,每次阿斯根都有出色的表现。对于能够在十大“70后”歌唱家音乐会上一展歌喉,阿斯根表示:“能有机会参加十大’70后’歌唱家音乐会,我很激动也很感动,排练演出的这几天里,我更感受到了老艺术家们从艺做人的魅力,我们年轻一代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的还有很多。”谈到在音乐会中演唱的《翻身农奴把歌唱》,阿斯根激动的说:“这首歌应该说是才旦老师的成名作,能够和老师一起演唱,我觉得特别荣幸,在今年文联大联欢的演出中我也曾和才旦老师演唱过这首《翻身农奴把歌唱》,每次演唱都有新的收获。”此外,在这场音乐会中阿斯根还与王丽达一起和才旦卓玛、贠恩凤两位前辈艺术家为大家献唱歌颂民族团结的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

  据悉,“光荣绽放——2016十大“70后”歌唱家音乐会”将于近期再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22/n441521523.shtml report 2153 3月18日,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策划的“光荣绽放——2016十大“70”后歌唱家音乐会”在北展剧场录制完成。这场旨在留住经典、再现辉煌的音乐会汇集了十位七十岁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