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洁仪演绎爵士风 歌曲缘分与张国荣“擦身而过”

来源:搜狐音乐
陈洁仪新歌发布
陈洁仪新歌发布


  搜狐娱乐讯 今日,歌手陈洁仪全新专辑首波预热单曲《别问我为什么爱你》由太合音乐正式发布,感性细腻的演绎受到歌迷热烈期待。这首曾与张国荣“擦肩而过”的“有故事”的歌亦被曲作者叶良俊感怀“谢谢陈洁仪让这首歌有机会被大家听到”。

  陈洁仪全新单曲首发 演绎细腻爵士风

  人道:每位天后都有一首爵士代表作,被歌迷赞为“灵魂天籁”的陈洁仪一向钟爱爵士曲风并曾多次在自己的音乐会上演唱爵士类型歌曲,作为一个曾唱舞台剧的人也对这种感性又性感如玛丽莲·梦露般的感觉非常享受。加盟太合音乐后,陈洁仪亦坦言到了最好时机,会讲自己诚意作品不断送出给歌迷,专辑首波预热单曲《别问我为什么爱你》就是一首代表着陈洁仪感性细腻演唱特质的音乐作品,陈洁仪更是想以这首集合了曾是张国荣的御用作曲人叶良俊,为张惠妹、孙燕姿等人填词的台湾资深词人胡如虹,以及陈洁仪在《我是歌手》上的御用编曲人冯文甫等人共同倾心打造的这首《别问我为什么爱你》来向爵士致敬。

  《别问我为什么爱你》曾与张国荣“擦肩而过”

  这首《别问我为什么爱你》除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陈洁仪大胆地首次突破以往曲风之外,歌曲中爱情观深入浅出的诠释也让这首歌充满着“缘分的味道”。歌曲曲作者叶良俊先生近日也道出这首歌幕后的“缘分故事”,叶良俊说:“因为洁仪在她上一张专辑灌录了我曾经为哥哥张国荣写的《左右手》,她对音乐细腻的演绎让我印象深刻,所以这次陈洁仪向我邀歌的时候,我就想起了那时侯为哥哥量身定做的一首作品,这首原本会被收录进哥哥新专辑的歌曲因为哥哥的离开而留下遗憾,当我在《我是歌手》舞台上听到陈洁仪对音乐细腻而又温柔的拿捏,我这才放心把这首作品交给一位那么尊重哥哥和歌的演唱者,因为好歌是需要由好歌手来诠释才不会被埋没。我也很荣幸能够和两位我非常敬佩的填词大师再次合作:国语版的胡如虹与粤语版的林夕。两个版本不只是词的内容、含义完全不同,编曲与唱法也都不一样。我真的很感激这首哥哥生前留下来的遗珠,终于能够有这好机会和让大家听到。谢谢洁仪、如虹、林夕,谢谢哥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23/n441649284.shtml report 2817 陈洁仪新歌发布      搜狐娱乐讯今日,歌手陈洁仪全新专辑首波预热单曲《别问我为什么爱你》由太合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