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金霖《孝道行天下》MV上线 呼吁关注空巢老人

来源:搜狐音乐
金霖《孝道行天下》黑白写真
金霖《孝道行天下》黑白写真

金霖《孝道行天下》黑白写真
金霖《孝道行天下》黑白写真

  日前,金霖开年首发新歌《孝道行天下》全网上线,歌中温情呼吁“尽孝需要及时出发”,年轻人应以真切的陪伴和关心来温暖父母心的主题赢得了广大网友感慨的热泪,由杨启舫作词、付林作曲、金霖主唱的优美歌曲也广获好评。而该曲的MV更是由金霖自导自演,于今日公开。

  《孝道行天下》MV中,金霖邀请到了恩师邓玉华老师饰演母亲,北京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李连生老师饰演父亲,金霖自己饰演儿子,陈雅琪饰演孙女。三代歌手的演唱和表演珠联璧合,浑然一体。“光阴不能等,青丝添白发。想尽孝时,父母却老了”,“等年节、等空闲、等休假,等到孩子当了爸妈。”这些是凝聚亲情的感慨和守候,在MV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孝敬老人,大爱无价,中华孝道行天下。吾老吾幼,承上启下,中华孝道行天下”,老艺术家们为爱献影,几代人也用行动和歌声延续着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这次MV出演也是金霖和邓玉华老师的又一次合作,他们演唱过《映山红》等很多经典歌曲。这次邓玉华老师不辞劳苦参加拍摄,既是对金霖的支持,也是呼吁大家一起关爱老人。他们的这次合作可谓是“母子搭档”再次合璧。必将带给观众亲情融融的感触。李连生老师出演《甜蜜的事业》,也是有口皆碑的老演员。老将助阵,为金霖自导自演的MV助力,也为扩大对空巢老人的关注度。

  MV于8月份拍摄,天气十分燥热,当时在拍摄的公园里全是大毒蚊子,两位老艺术家身上全是被蚊子叮的大包,痒痛难耐。尽管身体不适,年长易累,但在工作中的两位老艺术家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疲态,他们仍旧一丝不苟地一遍又一遍地对镜头,对脚本,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抠细节,每个角度每个镜头都不放过。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变得格外认真。两位老人身上那种对艺术的尊敬,对事业的认真,也使浮躁的年轻人们打心底里更添对老人这个群体的尊重和爱戴。MV足足拍了三天,两位老人也勤勤恳恳工作了三天,从未有过怨言,反而教给了年轻人们不少做人做事的道理。

  说起本次新歌的主题“孝道”,金霖坦言这是自己多年前就有的一个想法,“现在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关注到这样一群人”。去年,金霖凭借重新演绎的孝道版《时间都去哪儿》,在山东第27届电视艺术“牡丹奖”颁奖典礼上,荣获音乐电视作品一等奖,自此他对以孝道题材的音乐作品更为钟情,此次《孝道行天下》的MV依旧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孝道精神为MV的拍摄主旨,阖家团聚幸福温馨的场面不仅极聚人气更接地气,可以更好的引发观者的共鸣。

  此外,金霖还透露自己的主打歌《老爸你好吗》也将很快与歌迷见面,该曲依旧以“孝”为旨,相信又会是一个感动温情的作品,让我们期待金霖会怎样演绎新歌来掀起新一轮的催泪热潮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25/n442029970.shtml report 3270 金霖《孝道行天下》黑白写真金霖《孝道行天下》黑白写真日前,金霖开年首发新歌《孝道行天下》全网上线,歌中温情呼吁“尽孝需要及时出发”,年轻人应以真切的陪伴和关心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