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乐坛新秀丁元天:灵性是开启音乐之门的钥匙

来源:搜狐音乐
 

 

 


  有人曾说:“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一份特殊的才能。那份才能犹如一位熟睡的巨人,等待着我们去唤醒。”每一项艺术才能的培养过程都是唤醒巨人的过程,只有不断地探索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才能,而丁元天正是这样一位行走在不断追寻属于自己特殊才能之路的孩子。

  或是天赋使然,丁元天对音乐艺术有着较高的敏感度,钢琴、吉他、架子鼓、舞蹈、作曲、朗诵均略通一二。如此多的才艺汇集于一身,不难从丁元天身上看出她对音乐的灵性与喜爱。或是因为学业的压力,让丁元天总是浅尝辄止,但在成长与前行中,她逐渐明晰了自己的追求与对音乐的信心,她希望用以音乐来装饰自己的人生。

  对于丁元天不同才艺的培养,丁妈妈一直以开放的心态看待她的选择。据丁妈妈介绍,

  丁元天从小对音乐艺术的接受能力与学习能力很强,别人要弹奏多遍才掌握的曲子,她弹两三遍就会了,或是老师稍一点拨就能掌握,她对音乐的敏锐感觉,也得到了教学老师们的认可,都夸奖她是个有灵性的学生。“元元小学时就在升旗仪式上担任合唱指挥,并且初中还参加学校合唱团,这些经历不仅锻炼了她的胆量,还培养了她良好的乐感和音准,这对于她音乐的学习也是有很大助益的。”

  潜藏的天赋与灵性,让丁元天对音乐、艺术都非常感兴趣,她也不断尝试了各种乐器、艺术的学习。但由于正值初三,课业繁重让她没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去系统、深入学习自己钟爱的音乐,也正因如此丁元天在音乐艺术之路上具备了很强的可塑性与很大的进步空间。

  丁元天是一个认真而坚韧的孩子,对音乐由衷的热爱并未阻止她坚定学习音乐的决心,在专注学业的同时,她也明确了音乐学习的目标与信心,更希望能够跟随更好的老师进行系统、深化的学习。对此,丁妈妈也表示支持,她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作为家长要善于认清和发现自己孩子的长处和短处,挖掘孩子的潜能。既然发现了丁元天在音乐方面的灵性与天赋,作为母亲的她也希望对丁元天多多进行培养。同时,丁妈妈相信丁元天是一个做事低调而认真的孩子,生性坚韧的她一旦决定要好好学习音乐,就不会再放弃,纵使前途未明,荆棘丛生,她也要穿破黑暗,寻找那一片光明。

  在记者看来,在重视孩子全面培养与发展的今天,孩子有一两项才艺并不少见。但当一个孩子集钢琴、吉他、架子鼓、舞蹈、作曲、朗诵、唱歌等于一身时,她身上的灵性与潜力是显而易见的。虽然从专业的角度来讲,由于客观学业的影响,丁元天现在的音乐学习可能只是蜻蜓点水,但灵性是开启音乐之门的最佳钥匙,具备潜力与灵性的丁元天,在家长与老师们的扶持下,将来未必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人才!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31/n442948830.shtml report 2420 有人曾说:“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一份特殊的才能。那份才能犹如一位熟睡的巨人,等待着我们去唤醒。”每一项艺术才能的培养过程都是唤醒巨人的过程,只有不断地探索才能找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