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薇一场“清明雨”为爱祭祀 道出对逝者的思念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四月的风,吹醒了长眠的眼睛。

  四月的雨,滋养了世间万物的爱。

  四月清明,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正在上演一年一度的泪水与雨水交融的剧情。“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那些已逝的生命长眠地下,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唱。

  又是清明祭奠时,每年的这一天,人们都会在这个日子里以自己的方式纪念已逝的亲人、朋友或是追悼先烈。在这一天缅怀已逝的生命,已成为中华民族传承千年不变的风俗。

  “清明雨,雨汪汪,落花纷飞你身旁,我把歌声轻轻唱,我把歌声轻轻唱,你在天堂听到了吗?我的感伤……”近日,歌手张薇带着她的新歌《清明雨》走进大众的视野,在清明节这一天,用她的方式怀念已逝的至亲至爱的人。张薇以细腻的情感,娴熟的技巧,凄婉的唱腔,将这首歌曲演绎的令人心动。尤其是主歌部分来自心底的倾诉和副歌委婉的追思,细腻的唱法更是彰显了其不俗的唱功,表达的如泣如诉,荡气回肠。在这个特殊的时节,张薇用音乐触动了无数人的哀伤情节,让大家品味歌曲的韵味与柔情的同时,更领略了所要表达的无穷魅力。为了赋予歌曲多样化的解读,张薇一字一句反复琢磨,力争呈现最真实自然流露的情感瞬间,在流畅、自然的旋律中触动人心,道出对逝者绻绻的思念。

  据了解,这首《清明雨》是由著名音乐人、词作家樊孝斌,曲作家牛蕊为张薇量身打造而成,说到樊孝斌,很多人并不陌生,由其创作的《向天再借五百年》、《好人好梦》、《为了这一天》等歌曲已是红遍大江南北。一直崇尚跨界精神的张薇遇到对音乐充满着不同想法的樊孝斌老师,他们每次都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从之前推出的《快乐时光》、《我是你美丽的姑娘》、《团圆》到这首最新力作《清明雨》,让广大歌迷不仅看到了他们的师徒情深,更领略了他们联手打造音乐的无穷魅力。

  相信伴随着张薇的歌声,让我们与记忆同在,也与未来同行;我们为逝去而感怀,也为希望而憧憬、为未来而求索。清明,是一次生死对话,更是一段生命的接力、一种精神的延续、一股力量的传承。这是中华传统追思文化与现代道德文明的一次发自灵魂的对接,清明雨,雨汪汪,莺飞草长,张薇的歌声给我们带来了一份别样情肠。

  清明雨

  作词:樊孝斌

  作曲;牛蕊

  编曲:胡小喃

  演唱:张薇

  监制:樊孝斌

  多年相思两茫茫

  喊你喊断了月光

  情化纸鸢流水长

  风过原野青草香

  年年心痛来看望

  有一种爱叫难忘

  昨夜相伴笑时光

  醒来依旧梦一场

  清明雨,雨汪汪

  只见莺飞早又长

  牧童遥指的地方

  杏花早已开成眼泪两行

  清明雨,雨汪汪

  落花纷飞你身旁

  我把歌声轻轻唱

  你在天堂

  听到了吗

  我的感伤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01/n443086826.shtml report 4181 四月的风,吹醒了长眠的眼睛。四月的雨,滋养了世间万物的爱。四月清明,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正在上演一年一度的泪水与雨水交融的剧情。“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