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敏:清明时节歌纷纷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敏
李敏


  搜狐娱乐讯 清明时节,是下雨的时节,也是听歌的时节。这两天,歌手李敏刚刚唱了一首李杰作词作曲的《清明》,在网上不胫而走,感动了不少人。这让人想起,前不久她还唱过另一首与清明有关的歌《风是故乡清》,那是毛翰的一首十分隽美的歌:“风是故乡清,月是故乡明。一年四季是乡愁,最愁是清明。故乡的山有仙,故乡的水有神。故乡的山水在召唤,召唤游子的魂。”

  大家都知道杜甫的诗句“月是故乡明”,那是脍炙人口的唐诗名句。当毛翰给它配上一句“风是故乡清”,归结到“一年四季是乡愁,最愁是清明”,一首关于乡愁,关于清明的歌,就有几分自然天成。这支歌一经歌手李敏及其暖调音乐工作室的演绎,便有几分天籁之音的感觉了。

  在这之前,李敏的暖调音乐工作室还录制了毛翰作词、苏栋人作曲的《相约在五月》、《伊人》和《我的恋人在远方》等几首情歌。然而,令人悲哀的是,这组歌的作曲家却在贫寒寂寞中离开人世,已经好几年了。逝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其凄美的旋律依然在人间飘荡:“从此我怕见天边的月,怕见流泪的红烛光,高山流水天然调,如今都僵在那琴弦上。也曾经让鸽子捎过信,问起过那束夜来香,夜来香至今无消息,鸽子啊也不知去向……”于是,此后每逢清明节,聆听它们,总是倍加感伤。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01/n443102464.shtml report 1039 李敏搜狐娱乐讯清明时节,是下雨的时节,也是听歌的时节。这两天,歌手李敏刚刚唱了一首李杰作词作曲的《清明》,在网上不胫而走,感动了不少人。这让人想起,前不久她还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