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开启 共招45名学员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NIDA音乐剧大师课”开幕仪式在东方演艺集团排练厅举办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新/图)4月6日,“NIDA音乐剧大师课”开幕仪式在东方演艺集团排练厅举办。据悉,今年“NIDA音乐剧大师课”开课时间为4月4日-4月29日,共招收45名学员,将邀请包括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专业演员和优秀编导在内的优秀人才进行高水准的声乐、表演、舞蹈等全方位的深度培训。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负责人透露,日后该计划将每年持续定向为国内音乐剧市场培养专业人才。

  中国音乐剧市场需要完善 优秀学员有望参与知名音乐剧

  2015年中国演出市场再发力,其中仅音乐剧《剧院魅影》一剧在京、广两地的演出就实现了1.2亿的票房,然而市场繁荣背后却暴露出一些问题。引进《剧院魅影》的初衷是计划制作中文版,却因找不到合适的演员被迫叫停,一时间国内优秀音乐剧人才匮乏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绊脚石,我们不难发现仅仅依靠专业艺术院校的传统教育很难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缺乏高水准的音乐剧人才一直整个行业难以突破的瓶颈,迫切需要更为完善的培养体系。

  早在2011年进行中文版《妈妈咪呀!》制作的同时,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四海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就大力启动了“中国音乐剧人才库”计划。今年,更是强强联合了东方演艺集团、英国真正好集团、澳大利亚国立戏剧学院(NIDA)开设了“NIDA音乐剧大师课”,由NIDA顶级老师进行授课,真正好提供音乐剧版权内容,东方演艺集团提供场地支持,并由多位专业演员全程参与,提高了培训的专业性。据悉,该培训主要针对未来制作音乐剧中文版开设,优秀的演员将有机会参加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制作的音乐剧中文版演出!

  奥利佛奖“最佳男演员”亲自授课 曾扮演《悲惨世界》沙威

  澳大利亚国立艺术戏剧学院于1958年创立,是一所提供戏剧、电影、电视等领域训练的中心。在超过50年的时间里,NIDA培养出的学生以他们的成功与活力在澳大利亚及国际艺术和娱乐行业得到承认并做出贡献。毕业自该校的从业人员包括奥斯卡奖得主凯特·布兰切特、梅尔·吉布森、朱蒂·戴维斯、凯瑟琳·马丁(服装设计师);奥斯卡提名者巴兹·鲁赫曼;托尼奖和奥立佛奖得主菲利浦·夸斯特。

  本次来京授课的老师中就有三次获得劳伦斯·奥利弗奖 “最佳男演员奖”的菲利浦·夸斯特,这一奖项在戏剧界的地位堪比电影界的奥斯卡,而菲利普也是同时代中获此殊荣最多的演员。菲利普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音乐剧《悲惨世界》中所扮演的沙威(Javert),精湛的演技和震撼的歌喉使他赢得了悉尼剧评人奖和毛氏奖。此外,一同前来授课的还有泰伦·帕克,曾出演过《雾都孤儿》中的诺亚·克雷波尔,同时也是阿德莱德歌舞节的倡导者;安娜·玛丽·麦克唐纳,曾担任过澳大利亚歌剧院的首席女高音,代表作品有《费加罗的婚礼》《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窈窕淑女》等;马克·加尔,澳大利亚国立艺术学院的职业教学主任,曾参与过音乐剧《日落大道》的创作;特洛伊·哈尼塞特,澳大利亚舞蹈剧场的首席舞者。

  大师课共招45名学员 老师赞中国学员上升空间大

  经过前期与中国学员的初步接触后,NIDA的老师们认为中国学员的上升空间很大,还有很多值得深挖的潜力。对于中国学员而言,NIDA老师们认为最需要培养的是在舞台上思考的习惯。“一个优秀的演员需要在演出前思考他所表演片段的含义,这样才可以在演出时更快的带领观众融入气氛,而不只是单纯的表演而已。”NIDA的老师这样说到。

  对于参与课程的学员来说,演唱英文歌曲似乎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由于不是母语,演唱时表演者对于角色的理解和表现会发生些许偏差。在经过讨论后,老师决定在培训中加大中文歌曲的演唱训练,这样更利于学员在情感上的表达。所以不论在人才培养还是为适应中国观众的观演习惯,加快中文版音乐剧的制作都势在必行。

  据悉,今年“NIDA音乐剧大师课”开课时间为2016年4月4日-4月29日,共招收45名学员,将在东方歌舞团进行授课。所有学员需经过澳大利亚国立艺术学院和真正好集团的选拔,要求在音乐剧学习、演出方面有良好专业背景,尤其是擅长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音乐剧作品。本次“NIDA音乐剧大师课”将采取小班教学模式,45名学员将被分为三组每组15个人分开授课。课程设置针对声乐、表演、舞蹈三方面,包括:舞蹈与角色性格化、表演技巧与情景练习、从文本到歌曲以及面试技巧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06/n443505570.shtml report 2427 “NIDA音乐剧大师课”开幕仪式在东方演艺集团排练厅举办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新/图)4月6日,“NIDA音乐剧大师课”开幕仪式在东方演艺集团排练厅举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