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韩庚哽咽感谢李秀满 EXO四周年携师弟团回归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EXO表演图
EXO表演图

NCT-U表演图
NCT-U表演图

  4月9日晚,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深圳春茧体育馆举行,本届盛典汇聚了钟汉良、张信哲、韩庚魏晨周笔畅华晨宇等华语乐坛歌手,EXO、朴宝剑、NCT-U、安七炫等超人气韩流明星,以及吴磊、黄景瑜、许魏洲等当红“小鲜肉”,为现场近万名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与偶像齐聚的“青春无敌”飓风。

  SM公司李秀满获封亚洲最佳制作人 自带全明星应援团

  作为韩国最大的韩流偶像“工厂”和偶像专业化培养体制的代表,韩国SM娱乐公司培养出H.O.T、东方神起少女时代、Super Junior、SHINee、f(x)、EXO等众多影响整个亚洲的偶像团体。公司创始人李秀满此次在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中获得亚洲最佳制作人奖并发表了认真准备的感谢致辞。李秀满登台领奖时,坐在台下的EXO、NCT-U等艺人纷纷集体起立鼓掌。主持人笑称,“一个公司都站起来了。”李秀满在获奖词中表示,希望与中国有更多更好的合作,一起满腔热血,一起制作出更优秀的文化产品。

  EXO×NCT-U=四年回归×四年首秀

  四年之前,韩国超人气男团EXO-M在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出道,四年之后,再度于出道舞台回归的EXO,以《Call Me Baby》《Love Me Right》两首歌燃爆全场。曾经的新人组合变为出道四年的前辈。四年时间里,EXO并非一路顺畅,但无论经历怎样的变动,EXO的粉丝们都在以最大的声量支持着他们。而既Super Junior-M、EXO-M之后,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舞台再次迎来了第三支出道首秀的韩国偶像男子组合:历经4年精心打造的EXO同门师弟NCT-U宣布在本届盛典舞台上正式出道,并带来《The 7th Sense》《Without You》两首风格不同的歌曲。

韩庚
韩庚

  韩庚哽咽感谢李秀满 遗憾未向其完成“汇报演出”

  韩庚在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中获得年度最佳男歌手、年度最佳全能艺人以及凭借《I Don’t Give A 屑》获得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三项大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韩庚哽咽地感谢同样身在现场的SM公司理事李秀满对他的帮助,“他让我站在舞台上,让我进入当歌手当演员的路”,并对于因时间原因,未能在舞台上完成一场精彩表演当做他的汇报演出而深表遗憾。

  韩庚于去年9月发布了最后一张个人实体专辑,接下来,韩庚也会以音乐为起点,逐渐向影视综艺发展。虽然此前经历过争议,但韩庚表示自己会用最好的作品来回报大家,“我相信用人心可以换人心,你们支持的韩庚一直都在。”

朴宝剑领奖
朴宝剑领奖


朴宝剑
朴宝剑下跪


朴宝剑弹琴
朴宝剑弹琴


朴宝剑&华晨宇合作
朴宝剑&华晨宇合作

  “围棋天才”朴宝剑化身钢琴王子中国首秀 示爱粉丝

  因出演韩国热播电视剧《请回答1988》而收获超高人气的大势暖男朴宝剑获得本届年度盛典年度最佳海外艺人大奖。而此次参加盛典颁奖礼也是朴宝剑首次参加中国的颁奖礼活动。除了领奖之外,朴宝剑还与本届盛典代言人华晨宇跨界合作,弹唱电视剧《请回答1988》中插曲《惠化洞》的中文版。5岁开始学习钢琴的朴宝剑,在接到盛典邀约时就提出要为中国粉丝展现钢琴才艺。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一身白西装的朴宝剑在活动当天为现场歌迷展示了钢琴演奏的不错功底。而最感动的环节却是,朴宝剑在与现场粉丝的互动中,以韩国行大礼的跪拜方式向支持和喜爱他的中国粉丝诚意示爱。

  钟汉良&朴宝剑 “跪拜前辈”吴磊

  除精彩的奖项的比拼和现场表演外,本届音乐风云榜的明星互动环节也颇具看点。钟汉良、吴磊、朴宝剑三位中韩男神同框互动过程中,与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同岁的年仅16岁的国民弟弟吴磊自曝已经拍了12年戏,为此,钟汉良大呼竟然比他出道时间整整早了5年,并与朴宝剑上演一场晚辈“跪拜”小鲜肉前辈的精彩画面。

钟汉良粉丝领奖
钟汉良粉丝领奖


钟汉良朴宝剑
钟汉良朴宝剑


钟汉良朴宝剑
钟汉良朴宝剑

  钟汉良为粉丝团颁奖:“是你们把我带到这里”

  钟汉良包揽了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三项最受欢迎类大奖,正如钟汉良领奖时所说,“是你们(粉丝)把我带到这里的。”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除设置21个完全由粉丝投票产生的最受欢迎类奖项以外,还特别设置了“粉丝”奖——偶扑·最活跃粉丝团,最终该奖由钟汉良粉丝团获得。在本次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粉丝投票过程中近4万钟汉良粉丝参与投票、总投票数高达千万、发布近9万个报名贴、为钟汉良入围7个奖项,以及连续4周获得盛典门票奖励。粉丝投票成就偶像光环,偶像为粉丝授奖感谢陪伴。最终钟汉良获得年度最受欢迎专辑(《乐作人生》)、年度最受欢迎电视剧歌曲(《何以爱情》)、年度最受欢迎歌曲(《乐作人生》)三项最受欢迎类大奖,成为盛典当天的粉丝人气王。

好妹妹乐队
好妹妹乐队


陈粒
陈粒


林一峰
林一峰

  原创音乐人 不再是“小众”代名词

  随着音乐市场的逐步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优秀原创音乐人进入大众视野,并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因在《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等电视节目中展现出众唱功而备受关注的苏运莹,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并演唱经典歌曲《野子》《冥明》。而陈珊妮、严爵、陈粒、戴荃等原创歌手也分别获得原创音乐类的相关奖项。获得年度最佳组合及乐队的民谣新势力代表好妹妹乐队,在过去的2015年,先后创作并演唱了《横冲直撞好莱坞》、《栀子花开》、《谁的青春不迷茫》等6部电影歌曲,并成功成为第一位登上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独立音乐人。而曾在第十二届年度盛典上获得最佳民谣歌手的林一峰,本届也再次收获年度最佳民谣歌手。瞩目乐坛潮流趋势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为众多音乐原创力量提供舞台,让曾经被误认为“小众”的原创音乐人有更多的机会被观众所熟知和喜爱,陈粒现场演唱的《走马》视频当天就获得了8000条转发,而戴荃一曲《悟空》之后,韩国大势男朴宝剑也不禁在后台为其点赞。

  耳听为实 眼见为虚 探索音乐现场VR\AR视听新体验

  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是国内首次使用VR+AR技术进行现场直播,利用虚拟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给观众带来全景舞台和虚拟画面相结合的视听体验。盛典当天,钟汉良、EXO、许魏洲等明星也在现场体验了VR视觉效果。如果佩戴VR观看设备,即可看到虚拟效果下的颁奖典礼,颁奖环节获奖者巨幅海报向观众席扑面而来,360°现场全景画面等。而在好妹妹乐队与《谁的青春不迷茫》剧组演员合作演唱《不说再见》的表演中,舞台右侧出现一本巨大的日记本,纸页翻转后出现立体的课桌、月亮,星光铺满日记本,随后课桌旁开出花瓣,花瓣飞向观众席上空;接着舞台上空也出现了盛开的蓝色花朵;随后日记本再次翻页,出现了两人站在树林中的画面,纷飞的落叶形成轨道,一辆火车从日记本中驶出,盘旋在观众席上空。整个效果看起来新鲜有趣。

  而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代言人华晨宇,除与朴宝剑跨界合作之外,也带来了《蜉蝣》和《我管你》两首带有明显自我标签的歌曲。精彩的表演也让EXO成员连连鼓掌支持。如华晨宇年轻狂野的气质一样,也如歌词中的“管你什么想法,我是我自己的表达”,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也将继续以青春无敌的气质关注和参与未来话语乐坛的发展。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11/n443835881.shtml report 8954 EXO表演图NCT-U表演图4月9日晚,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深圳春茧体育馆举行,本届盛典汇聚了钟汉良、张信哲、韩庚、魏晨、周笔畅、华晨宇等华语乐坛歌手,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