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旅美青年作曲家钱亮 纽约成功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左一钱亮 右一曼哈顿音乐学院作曲教授Marjorie Merryman
左一钱亮 右一曼哈顿音乐学院作曲教授Marjorie Merryman


  搜狐娱乐讯 本月6日,美国纽约乐坛传出消息,旅美华人青年作曲家钱亮携手美、中、韩等籍华裔青年音乐家在纽约曼哈顿Greefield音乐厅隆重上演了一场以“中国风”为主题的现代个人作品音乐会。这也是近年来中国青年作曲家首次在北美举办的完整以中国音乐风格为主的个人新作品音乐会。

  本次整场音乐会的审美基调定位在“东方风情,中国文化”上,在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里,不间断展示了旅美作曲家钱亮近几年在纽约期间所创作的具有华夏文明风情的当代音乐作品,曲目包括钢琴、声乐、木管以及弦乐等多种风格形式。来自多所世界顶尖音乐学府(包括曼哈顿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曼尼斯音乐学院等学院)的青年歌唱家以及演奏家在聚光灯下悉数登场完成了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并获得了纽约观众们的高度肯定。音乐会结束后,在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鼓掌中旅美作曲家钱亮登台谢幕并致辞,他先表达了对热情的美国观众支持东方音乐作品的感激之情,并真诚的表示还将不遗余力的创作更多中国风格的新作品,以及未来继续在自身音乐语言上努力根植于本民族文化传统的心声。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参加这次音乐会表演的音乐家还包括韩国女高音Yulan Park、乌克兰国立敖德萨音乐学院著名男高音Fanyong Du,美国大提琴演奏家Calvin Chan,台湾小提琴家Chang-En Lu以及德克萨斯音乐节协奏曲比赛得主中国小提琴演奏家Yuan Tian等知名近来活跃在国际乐坛的音乐新秀,与会嘉宾也均来自曼哈顿音乐学院领导、师生以及曼尼斯音乐学院、哥伦比亚大学音乐系、纽约大学音乐系等纽约社会各界来宾。与此同时,中国驻美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领导同志也对本次音乐会发来了贺信,并祝作曲家音乐会圆满成功。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大合影
大合影


  旅美青年作曲家钱亮是我国国内享有盛名的中央音乐学院培养的新生代作曲家之一,师从著名作曲家叶小钢教授。2014年,钱亮赴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跟随美国作曲大师、曼哈顿音乐学院首席副院长、美国文学艺术学会院士MarjorieMerryman教授继续学习。

  此外本次音乐会发来贺电的还有茱莉亚音乐学院作曲教授Christopher Rouse,柯蒂斯音乐学院作曲教授、美国著名作曲家Richard Danielpour,指挥家Oliver JR Ronnie,美国钢琴家Joanne Polk,曼哈顿音乐学院作曲教授Mark Stambaugh、Susan Botti以及意大利音乐理论家Peter Andreacchi等国际知名音乐人士。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11/n443858981.shtml report 3102 左一钱亮右一曼哈顿音乐学院作曲教授MarjorieMerryman搜狐娱乐讯本月6日,美国纽约乐坛传出消息,旅美华人青年作曲家钱亮携手美、中、韩等籍华裔青年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