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胡玉林全国巡演音乐会成都站成功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胡玉林
胡玉林

石磊
石磊

 

 


  2016年4月9日,笛子名家胡玉林竹笛音乐会全国巡演之成都站在成都演艺集团娇子音乐厅隆重举行,特邀嘉宾石磊共同登台献艺。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竹笛学会、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四川交响乐团、全球艺术文化网、点石•笛箫艺术工作室、中视银湖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竹笛专业委员会、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北京游够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虹昌达业工贸有限公司、成都易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威特龙消防安全集团股份公司总冠名。业界专业人士及学院领导、专家、学生等悉数到场,共同聆听了这场艺术与学术融合、传统与现代并举的音乐盛会。

  原创作品是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胡玉林的《天雨》、《叹》,石磊的《红高粱叙事曲》《灞桥》等乐曲无论在题材、内容和技巧方面,都呈现出竹笛艺术的新发展。传统文化艺术元素写意式的挥洒,演绎丝竹管乐的无穷变化,高难度演奏技法的大量运用与艺术想象的自由阐释,均体现两位年轻的音乐家一直以来对现代新音乐不断探索与追求的精神。

  对经典作品的精彩演绎使音乐会呈现浓厚的人文精神。在竹笛演奏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继承和发展对每一位艺术家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和挑战。《三五七》、《秦川情》等作品在胡玉林富于张力与细腻别致的表演中,音乐在淡远的古韵与酣畅淋漓的涌动中,充分展示了他多年研习竹笛艺术所沉淀的深度与广度,层次鲜明,余韵袅袅,犹在耳畔。

  祝贺音乐会圆满成功,相信随着胡玉林竹笛艺术的日臻精进,定会为民族音乐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为观众带来更多中国好音乐。据悉,胡玉林随后会相继在石家庄、呼和浩特、南昌、西安、太原、沈阳、武汉、广州等地举行竹笛音乐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13/n444070781.shtml report 2319 胡玉林石磊2016年4月9日,笛子名家胡玉林竹笛音乐会全国巡演之成都站在成都演艺集团娇子音乐厅隆重举行,特邀嘉宾石磊共同登台献艺。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