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筝坛新秀杨雅诗:与筝同行 体验静心之旅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她垂髫之际便抚弄琴键,是天赋异禀的音乐精灵;她花样年华之时初识古筝,义无反顾转换身份从头学起,她勤奋刻苦,积极向上。她就是杨雅诗,纯熟的演奏技法,丰富的情感演绎,每一次的演奏都能为闻者送上一场如梦似幻的听觉感受。

  在学习古筝前,雅诗一直在学习钢琴,这段经历为她的乐理与音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一选修后,她才转专业为古筝,其水平和周围从小就学习古筝的同学自然是有一定差距,那时的她在演奏中能持续感受到技不如人的痛苦与挫败。“张文珺老师教学严谨,在台上很严格地要求我们,虽然自己每日都练琴,还是感觉自己比其他人落后一大截。”但这并没有浇灭她学习古筝的兴趣,雅诗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练习上,一次弹不好?无妨,再弹上几千几百次总能弹好。深夜的琴房总能看到她与古筝相伴的身影,那流水的筝韵,如梦如幻,淡雅空灵却也透着几分倔强。如今的她,已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了陌上筝团,成为一名古筝演奏者。“张老师在这个过程中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她耐心细致、循循善诱,纠正了我基础技法上的诸多不足之处,让我的基本功更加扎实。生活中若是遇到困难或是情绪有所波动,她也能耐心地开导我,给我指明方向。”有人说师恩如山,因高山巍巍令人崇敬,有人说师恩似海,因大海浩瀚无可估量。对于张老师的教导帮助,她谨记于心,也感恩于心。

  谈及弹奏古筝给她带来的最大变化,雅诗思索了一下说:“古筝能使人静心。”虽然她不能完美的弹出秦时明月映照的风光,也没法表达汉时流光揉碎的烟尘,但每次当她抚琴弹奏一曲,一种享受,一种快乐,油然而生——忘却尘世的烦扰,远离俗世的纷纷。这种悠然自得的心境,可超越浮尘和人世的杂乱无绪的情结。

  “我的梦想是举办一场属于自己的独奏音乐会,假如未来有机会我愿意去参加任何一场演出,这是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才华的好机会。目前在古筝的学习上我认为自己基本功还不太扎实,需要加强,这一点我在日后的练习中会着重注意。”雅诗如今已经能从容应对舞台带来的压力,“弹奏古筝时不需要太紧张,静下心来享受便可。通过每日的相伴,古筝如今已经成为了我的好朋友,与老友在一起,很安心,又何须有压力呢?”

  岁月静美,人生如画,携筝而行的杨雅诗时刻准备着,且歌且行,在追寻梦想的路上越走越远,画梦,圆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15/n444330064.shtml report 1825   她垂髫之际便抚弄琴键,是天赋异禀的音乐精灵;她花样年华之时初识古筝,义无反顾转换身份从头学起,她勤奋刻苦,积极向上。她就是杨雅诗,纯熟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