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窦靖童发专辑:撕下星二代标签 音乐给她安全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窦靖童专辑发行:撕下星二代标签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窦靖童的首张英文专辑《Stone Café》在今天(4月22日)正式发行。暗红的封面上,窦靖童的脸孔若隐若现,右上方的英文名Leah Dou彰显出她单独贩售音乐的自信。这张专辑不仅是窦靖童对前些年的纪录和总结,也是她人生的转折点,宣告她从靠父母聚焦眼光的“星二代”转换成了舞台上的super star。她终于做到了自己所希望的,撕开父母的标签,仅靠音乐就闪闪发亮。

  一张以餐厅为名的英文专辑 音乐类型没有界限

  窦靖童的首张英文创作专辑《Stone Café》,找到了国际知名的音乐制作人The Invisible Men、Heather Porcaro and Alec Dixon共同创作。除了大家已经比较熟知的《My Days》、《Bitter Sweet》、《River Run》,还有《Lolia》、《Chimes》等等,总共11首歌曲,曲风多样。她说:“我喜欢灰色地带,不喜欢把黑与白分得太清楚。水,有很多形态,取决于容器,可以是液体、固体,正如我的音乐类型没有界限。”

  专辑的名字《Stone Café》起源于学校的餐厅,2013年,窦靖童进入美国的一所艺术学校念书,她上课的地方就在学校餐厅StoneCafé的楼下。专辑中的《MyDays》等歌都是在Stone Café完成的,StoneCafé可以说是一个阶段开始的标记,也成为了这张专辑的主打歌。

  之所以发行一张全英文的创作专辑,她说完全是因为习惯了,当年创作这些歌曲的时候,她正处于在国外求学的阶段,周遭都在用英文交流,所以当时的思维很自然也是使用英文。这张专辑的录制有一半在美国,还有一半在英国。从专辑中也能听到较为明显的不同。《Bitter Sweet》的录制在英国Hammersmith,当时窦靖童一个人住在录音棚旁边的会议室,窝在一个小床上,因为冬天很冷,会议室的暖气坏了,她当时只要想起起床这件事就十分头疼,只想躲进被窝里,靠着每天泡杯英国早茶加上一些牛奶取暖让自己感觉舒服一些。直到现在,只要听到《Bitter Sweet》,她都会回想起录制这首歌的过程。

  在前段时间结束的台北春浪音乐节上,窦靖童也唱了这首歌,顶着一月三变的白色短发,身穿灰色无袖T恤,举手投足都是酷劲儿,偶尔甩出一个笑容,立刻引得台下歌迷大声尖叫。完全是巨星的风采。

  撕开“星二代”的标签 音乐给她带来安全感

  5年前的她可不是这样,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窦靖童与刘嘉玲的一张合影,那时候的她还留着长发,试图做一个常人眼中的妙龄少女,描眉涂口红穿着晚礼服,笑得端庄秀气。那时的她还未找到自己,懵懵懂懂,努力向世人眼中的美女标准靠拢,却总是被讥诮的网友讽刺外表,敏感而多刺。

  她曾迫切地想撕开“星二代”的标签。某位与她相熟的业内人士说,窦靖童早就说过想去国外发展,完全靠自己,因为在中国她总是会被打上“王菲”和“窦唯”的标签, “她防备心特别强,很敏感”。所幸的是,音乐让她找到了自己,她终于剪掉了不适合自己的披肩长发,造型也越来越随心,开始写一些有感而发的歌曲。

  2013年,窦靖童在网上发表了自己创作的《With You》,网上的赞叹此起彼伏,称她继承了父母音乐的才华,不仅有王菲的好嗓音,窦唯的迷幻基因也融合在她的骨髓里。幸运的是,她有着比父母当年更开阔的眼光,也更国际化,热衷于背包旅行的她,陆续在美国、英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地旅行生活过,这样的经历让她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想法,不再觉得自己需要被过度保护,因为已经长大成人了。音乐的海洋足够让她徜徉。

  去年,窦靖童把演出首秀放在了日本,“New Sunny”音乐节的成功给了她更多信心,她开始像一个成熟的艺人那样,在大型音乐节表演,接受诸多媒体的访问。谈妈妈王菲对自己音乐的影响,她回答:“确实有这基因,但是不会困扰自己”。至于王菲作为母亲可有鼓励她?窦靖童笑说:“很简短,就两个字,加油。”

   当被问到与谢霆锋的关系,以及他是否有机会成为自己的继父这样的问题,她的回答也从容不迫,“跟霆锋不相熟,就连霆锋的演出也没看过。”在音乐中,她终于找到了安全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22/n445492170.shtml report 3789  窦靖童专辑发行:撕下星二代标签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窦靖童的首张英文专辑《S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