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郑冰冰演绎留守儿童公益短片《孤乡》 点击过千万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郑冰冰演绎留守儿童公益短片《孤乡》
郑冰冰演绎留守儿童公益短片《孤乡》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郑冰冰主演的《孤乡》已在网络首映,这是一部关爱留守儿童为题材的公益短片,短片上线一周即突破了千万点击率,引起热播效应和广泛的好评,此类传播爱心的公益短剧取得瞩目的效果,体现了社会呼唤“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需求,在各类媒体对传播公益短剧的支持态势下,山村留守儿童的命运再次牵动了数千万网友的心。

  虽然《孤乡》全片只有七分钟,但它深刻生动的讲述了故事的主题-留守儿童的生活。导演廖凯晞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不被世人所知的小山村里留守儿童阿香的故事。著名小童星郑冰冰剧中饰演了留守儿童阿香的角色,精湛的演技把短片演绎的生动感人,剧中年仅只有10岁的小阿香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爸爸妈妈一起到深圳打工,给阿香寄钱上学给奶奶买药,片中有一句台词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其实自己生活久了,也就没有那么想他们了,但是有一个很小的麻烦就是怕黑”看似外表坚强,怕黑的她到了夜里总要留一盏灯给自己,其实她的内心多么渴望父母的陪伴,她多么想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安然入睡...阿香还说了一句话:“长大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小时候爸妈总会留一个在家陪我”这种不想长大的思想正是表现了孩子的一种缺失安全感的心理,我们真心的希望这些群体能够越来越少,不要让孩子觉得孤单,不要让孩子怕黑,抽出时间来多陪陪孩子们,抚慰孤独、陪伴成长。

  根据权威调查,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6100万人,相当于英国人口的总和,他们大多比同龄孩子成熟懂事,坚强乐观,但同样存在着诸多的心理问题,而且他们所面临的孤独与危险更是我们难以想象的。网友挣扎的河虾表示:“在中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有很多因父母外出打工而留守在家的儿童,他们都是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隔代抚养,从小他们就缺少父母的爱,又渴望得到他们的爱,但现实中是不可能的,他们只有把深深的思念埋藏在心里。

  著名娱乐策划人杨立峰表示:“现如今在娱乐无底线的泛娱乐时代,大多都是以取悦观众带来更多商业流量为目的,但这部短片让自己从头到尾看到了一种责任,一种社会责任、团体责任、和自我责任,我们需要这类有意义的短剧作品来共鸣社会公民,引导社会人文精神向着真善美的方向去发展,让大家通过明星和短剧的形式真正来曝光关注这部分群体,来关爱他们未来的健康成长,这正是此部短剧如此受到欢迎的真实原因所在,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22/n445548429.shtml report 1502 郑冰冰演绎留守儿童公益短片《孤乡》搜狐娱乐讯日前,由郑冰冰主演的《孤乡》已在网络首映,这是一部关爱留守儿童为题材的公益短片,短片上线一周即突破了千万点击率,引起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