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魔指精灵”助阵大学生电影节 技惊全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葛格演奏中
葛格演奏中

王可可演奏中
王可可演奏中

王阔蒋泽楷配合默契
王阔蒋泽楷配合默契

魔指精灵在后台与奥运跳水冠军李娜
魔指精灵在后台与奥运跳水冠军李娜

魔指精灵在后台与作曲家张镒麟
魔指精灵在后台与作曲家张镒麟

中国魔指精灵与导师刘健在一起
中国魔指精灵与导师刘健在一起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一直以来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教育部、中共北京市委和市政府的扶持、关爱和指导,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

  4月24日下午在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二届大学生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北师大举行,从一万六千多张作品中脱颖而出的纪实类、创意类、手机类、最具潜力摄影师四个类别在内的,共43组即117张获奖作品获奖。

  整场颁奖典礼的最亮点,是来自中国“魔指精灵”少年钢琴家团队的几位成员的表演。10岁的王可可带来的作品是《肖邦第二谐谑曲op31》;8岁的葛格带来的是《莫扎特奏鸣曲kv283》;13岁的蒋泽楷和14岁的王阔带来了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在场的所有嘉宾,被“魔指精灵”们的演奏吸引,在他们看来,演奏所表达出来了音乐的多样性、充满呼吸的音符,灵动天成。很多地方都有神来之笔,控制力惊人,不像是几个10岁左右的孩子能具备的演奏能力。

  “魔指精灵”的几位成员,在舞台上表现出来极高的音乐素养和钢琴演奏技巧的同时,在舞台下,每个孩子阳光、有活力,亲和力十足,可以说是集高琴技与高颜值为一身,台上台下的嘉宾,瞬间成了几个小家伙的偶像,争相与她们合影及聊天。有观众说他们具备TFBOYS般的潜力,有机会成为钢琴界的TFBOYS。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的演出,并不是“魔指精灵”少年钢琴家团队在北京的第一次亮相,第一次亮相是在国际知名公益论坛TEDxBNU ,天才少年钢琴家们在TEDshow环节的演出,同样征服了在场的国内外观众。

  魔指精灵的团队成员们,年纪虽小,全国各地的演出经历还真是丰富,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的音乐会、郎朗的专场音乐会,到影视剧音乐的录制,从“理想乐章与爱童行”郎朗慈善义演音乐会、“用音乐牵手星星的孩子”全国公益巡演,到郎朗大师“音乐、和平、教育”为主题的音乐盛典,都响起了这些孩子的琴声。值得期待的是,“魔指精灵”即将开始筹备全国的巡回音乐会,喜欢他们的朋友以及琴童家长们,可以好好关注一下。

  据了解,中国“魔指精灵”少年钢琴家团队,是刘健艺术魔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由中国著名儿童钢琴教育家、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中国区顾问刘健先生任导师、钢琴巨星郎朗父亲郎国任先生亲自指导的郎家军多位少年钢琴家组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25/n445973131.shtml report 3438 葛格演奏中王可可演奏中王阔蒋泽楷配合默契魔指精灵在后台与奥运跳水冠军李娜魔指精灵在后台与作曲家张镒麟中国魔指精灵与导师刘健在一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一直以来得到中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