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丝路新专辑上线吴彤唱英文歌 跨界诠释“吴彤们”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6对于跨界音乐人吴彤而言,似乎是个丰收年。3月份他个人新书《吴彤们》和双专辑《吴彤们·唱歌魂》和《吴彤们·音乐云》刚刚发布,4月,吴彤参与唱作的丝路乐团第六张专辑《Sing Me Home》在全球范围内发行。中国内地音乐网站于4月22日上线该专辑,当即引起乐迷的热烈回应。其中由吴彤与美国乡村歌手Abigail Washburn用中英文双语演唱歌曲《Going Home》受到较多褒奖和评价,在歌曲中美国歌手献唱中文,而吴彤以英文演唱,特殊的“反串”反而达到不一样的效果。而在专辑发布之际,马友友先生和吴彤特地为乐迷献上英中双语朗诵的《Going Home》,发布在国际诗歌艺术平台《为你读诗》,在短时间内阅读试听量超过十万,收获好评如潮。

  近年来,吴彤一直在尝试用音乐与其他的艺术形式跨界结合,与吴冠中先生的画作,与NASA摄影师的摄影作品,与诗歌,与舞蹈——4月23日,吴彤在美国与Jookin舞新星Lil Buck 和Ron Myles在华盛顿艺术中心给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表演,以中国传统乐器笙和西方的街舞融合,于传统与现代之间寻找艺术的沟通方式。跨界是吴彤近年来的音乐及活动主题,在结束华盛顿艺术中心演出之后,他又前往林肯的故乡春田,与伊利诺伊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赵麟先生作曲的协奏曲《度》。这一跨界作品亦是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里“玄奘西行取经”的故事,是赵麟先生特地为笙和大提琴量身打造,用笙清雅、空灵的特质与大提琴融汇连接,如一条音乐的丝绸之路,连接东西方文化。

 


  除了国外的演出,吴彤亦希望有更多时间与观众和年轻朋友分享跨界所得,据悉,5月初回国后,吴彤将会走进北京大学和中央音乐学院, 届时与大家一起探讨“吴彤们”,讨论“每个人的多面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02/n447285149.shtml report 2715     2016对于跨界音乐人吴彤而言,似乎是个丰收年。3月份他个人新书《吴彤们》和双专辑《吴彤们·唱歌魂》和《吴彤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