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周霁佑:寄心于魂萦梦牵的钢琴情谊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伴随着明媚的音符,她轻快地从遥远的国度一路踏来,仿佛一只精灵悦动在林间,好若一束晨曦照耀在窗前。有她的地方就有阳光,有她的时刻就有欢笑,这就是周霁佑,一个在千禧年初夏降临在中国土地上的委内瑞拉混血小龙女,一个简单、明亮、活泼、聪颖的钢琴小公主。

  兼具中华气韵与南美风情的周霁佑从小便是一个爱好广泛、能唱善舞的女孩,主持、唱歌、跳舞样样在行,而陪伴她最多的乐器却是钢琴。无所谓奇妙的缘分与邂逅,也没有家长的逼迫和苦心孤诣,周霁佑对钢琴的第一印象是“神奇”。惊奇于双手轮换间变幻无穷的弹法,惊奇于指尖轻触时流淌出的美妙乐音,一双大眼睛闪烁着对未知的音乐世界的神往,一颗跳动的心迸发出对黑白琴键的好奇。就这样,小小的周霁佑和钢琴结下了难舍难分的情谊。

  时光忽转,画面变迁,如今已上高中的她,印象中最深刻的还是初次登台演奏的经历。“第一次舞台演出是在老师举办的音乐会上,初始的紧张在坐到琴前的一刹那消失殆尽,熟悉的感觉猛然向我扑来,使我渐渐忘记台下的观众,忘记心中的顾虑。在演奏的时间里,曲子融入了我的内心,钢琴和我真正地结合在了一起。”周霁佑娓娓道来。现在的她依然憧憬着舞台,并希望自己能够了解乐曲背后的故事,把自己带入到情景当中,将感情融入音乐,传递给台下的听众们。

  成长的道路不总是一帆风顺,也会充满着尖石和荆棘。与钢琴一起书写的故事中,不时也会插入一些空白页,爱好广泛而又注重学业的周霁佑曾不得已两次中断了对钢琴的学习,而心中对钢琴的热爱与追寻却使得周霁佑对钢琴魂萦梦牵,难以舍弃。重新拾回钢琴后,短暂的分别反而提高了她对钢琴的热情,加深了她对音乐的理解。在老师的引导下,周霁佑慢慢找回了对钢琴熟悉的感觉,在原有的基础上,演奏技艺愈发突飞猛进。周霁佑说:“重新和钢琴成为朋友后,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付出努力后的回报是巨大的。这种收获不仅源于流利弹奏出一首乐曲后的快乐与充实,更是对自己的能够做到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的喜悦感与自豪感。”

  学习钢琴之余,周霁佑还有着丰富的其他活动以及不能忽视的学业。没有功利的目标,没有不满足的野心,钢琴就像是一个默默的好友陪伴着周霁佑,而她也未曾想过以此谋生或是进行专业的音乐学习。不必背上沉重的枷锁,不必逼迫自己进行练习,能够随心、随性地弹奏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做一个快乐自由的人,这样简单、单纯的梦想就是周霁佑对自己钢琴学习的希冀。同时,她计划在弹奏好钢琴曲的基础上,能够融入自己的理解进行乐谱创作,编制出属于自己的乐曲,开拓出新的音乐领域。

  十年磨一剑,与大部分同龄人相比,五年的钢琴学习经历占据了周霁佑大部分的业余时间,却也使她更加聪颖,更加坚毅。虽然没有走上专业的音乐学习之路,但如今钢琴和音乐却已经融入进了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快乐时,音乐是陪她嬉戏的玩伴;悲伤时,音乐是抚慰她心灵的伴侣。愿音乐化为自由飞翔的翅膀,钢琴化为通往快乐的祥云,在成长的天空中,托起周霁佑丰富多彩的梦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03/n447352019.shtml report 2124 伴随着明媚的音符,她轻快地从遥远的国度一路踏来,仿佛一只精灵悦动在林间,好若一束晨曦照耀在窗前。有她的地方就有阳光,有她的时刻就有欢笑,这就是周霁佑,一个在千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