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阿鲁阿卓受聘为贵州省旅游文化大使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阿鲁阿卓受聘为贵州省旅游文化大使
阿鲁阿卓受聘为贵州省旅游文化大使


  5月10日,一件吸引了国内外目光的文化盛事在贵州遵义举行。当晚20时,第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青年歌手阿鲁阿卓受邀参加本届大会。贵州省人民政府聘任阿鲁阿卓女士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贵州省委书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为她颁发了证书。

  出席今晚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女士,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及夫人,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郎加利,以及克罗地亚、尼泊尔、比利时等国家政要,贵州省委常委、政协相关领导,茅台酒业相关领导等。

  当晚,阿鲁阿卓以一首《相约红军走过的地方》,将一个普通的贵州人对党和人民军队的亘古不变的深厚情感在珍藏中抒发,就如同开启后的陈年老窖,酒味厚重而醇香。

  以流行为器,以民族气息为魂

  作为从贵州走出的唯一一位在央视青歌赛和金钟奖中均获金奖的歌者,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递随心而行的爱心能量,是阿鲁阿卓每一次站上舞台的最大坚守,也使她在多个重大舞台上留下了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和流行艺术结合的“印记”。

  两季央视大型音乐公益栏目《梦想星搭档》,她用歌声和爱心义举给无数电视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山风一样自由》、《不要怕》、《蓝莲花》、《人间》、《童年》、《回到拉萨》等等一系列原创或改编的流行作品中,彝族、侗族、苗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艺术精髓在她的演绎中得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全国的电视观众。

  诚如荣获2012年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佳音乐电视大奖的《格萨尔》,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的《云贵高原》,在“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同名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评选中获得二等奖的《美丽中国》,以及网络试听数量早已逾千万次的《西风》等等,一切的殊荣和战绩,是源自一份对于音乐的虔诚和对民族文化坚守,也正是这份坚守和耕耘,让这位来自贵州的彝族歌者在短短几年内吸引了张千一、印青、赵季平、林夕、金培达、王备、陈键锋等两岸三地的艺术大师和影视大咖们倾力合作,从而成就了这一部部在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蕴中散发着“流行味道”的作品。

  最年轻的贵州“美丽名片” 最大的感恩是家乡

  迄今为止,贵州旅游文化发展大会已经举办至第十一届。此前,贵州省以省政府的名义共选定了11位具有传播力、美誉度、知名度的文化名人作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其中不乏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六小龄童,当代著名文化学者于丹等文化艺术界的标杆级人物。此次阿鲁阿卓作为这个队伍中最年轻的血液,为贵州在知名度上的提升和美誉度的加大注入了全新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歌者为民,依心而善。舞台上的阿鲁阿卓是一名歌者,舞台下的她则是爱的使者,不论是常年资助家乡失学儿童,或是在录制间隙帮扶和看望罕见病和听障儿童,或是义不容辞地为家乡学校捐赠千套校服的义举,行进中的她也在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人生信仰。

  对于自己的家乡,阿鲁阿卓始终心怀感恩,多年来她一直用歌唱艺术和公益实践对家乡的文化特色加以传播。也正因此,阿鲁阿卓一步步成为多彩贵州的“美丽名片”。从贵州威宁的“草海环保绿色形象大使”,到贵州省扶贫基金会项目形象大使,她既是“镜头里的《美丽中国》”——全民主题音乐公益互动活动的发起人,也曾于2013年被国家环保部和全国妇联联合授予“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形象大使。

  对于此次受聘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阿鲁阿卓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谢所有的家乡父老对我的肯定和关怀,希望今后能够为我的故乡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12/n449004498.shtml report 2124 阿鲁阿卓受聘为贵州省旅游文化大使5月10日,一件吸引了国内外目光的文化盛事在贵州遵义举行。当晚20时,第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