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乐坛星秀王之玉:以钢琴点燃音乐的热情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王之玉
王之玉

王之玉
王之玉


  自幼儿园时选择钢琴学习,王之玉便与其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个昔日的“小琴童”,而今俨然已成为活泼率真,颇具几分北方女孩英气的高中生了。而她与钢琴之间的“情愫”却并未消散,随着年龄的成长显得愈加的“醇香”,通过双手自由流淌而出的音符也正诠释了她快乐的音乐心灵。

  从最开始的不愿意触摸琴键,到舞台上精彩的三角琴演出;从最初的懵懂,到现如今的喜爱与坚持,王之玉妈妈为记者诉说着王之玉习琴成长的历程,语气里充满了自豪和骄傲。“对于孩子爱音乐方面的培养,我们家长始终是抱着兴趣的态度,虽然没有确定专业学习的想法,但却不希望孩子随意放弃,半途而废。”钢琴学习能够磨练人的毅力的,因为每个琴童的学琴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同的时期也许会“遭遇”到不同的“意外”,王之玉也不例外。“还记得,那时因为要考级,每天都要反反复复地弹考级的曲子,受各方面的‘压迫’,不想练琴也得弹,而且在老师家一待就是一天,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弹钢琴,真的就坐不住了。”王之玉对钢琴的热爱,令她的妈妈也非常触动。

  正是这样的热爱让王之玉在钢琴音乐中茁壮成长,7岁时她跟随中国青年作曲家、“第五乐章”音乐工坊创始人刘锐老师学习钢琴,在老师的帮助下,她在乐感、音准、节奏方面都具有较高的敏感度,让她已超越同龄孩子的学习加速度奔跑在音乐的道路上。天道酬勤,正是王之玉的勤奋,她不仅担任了学校合唱队的钢琴伴奏,还时常随刘锐老师参加各项演出活动。王之玉妈妈告诉记者“作为家长,最希望孩子有所爱好,能够全身心投入,这并不是‘枷锁’,反而是希望她通过爱好能够收获快乐,也希望音乐能够伴随她一生。当然,这也要很感谢刘老师的教导,对于刘老师我们是百分之百放心,王之玉也希望能跟刘老师一直学习下去。”

  生活中的王之玉兴趣广泛,热爱音乐的同时,游泳、轮滑、下象棋以及各种球类一样也没落下。当然,她还是很钟意舞台,她认为每次登台都是一次历练,都是一次成长。虽然高中学业有些紧张,她必须要兼顾学习,但一有空闲的时间,王之玉都会主动练习老师布置的曲子。谈到一路走来的习琴经历与成长,除了要感谢刘锐老师,王之玉特别感恩她的父母,儿时他们的“强迫”,换来了她今天的坚持与热爱,典雅的钢琴音乐,父母永远是她最坚实的后盾。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17/n449917177.shtml report 1835 王之玉王之玉自幼儿园时选择钢琴学习,王之玉便与其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个昔日的“小琴童”,而今俨然已成为活泼率真,颇具几分北方女孩英气的高中生了。而她与钢琴之间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