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治廷《绅士作风》:摇滚绅士 舞动精彩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如果在很早的时候就认识李治廷,一定是因为他歌手的身份。还记得当时听李治廷第一张专辑《今天开始》所具有的惊艳感,或是因为当时的香港乐坛已经很久没有一位如他这般既高大、帅气又具创作才华的男歌手,令人如获至宝,随后跟着李治廷的音乐步伐也走了好几年。不过后来李治廷有了更多元、全面的发展,参与了不少影视剧以及综艺节目的演出,唱歌的时间也就变得越来越少。虽然看着他在影视圈有着风生水起的发展也很替他高兴,只是在潜意识里也觉得若是李治廷不唱了还真的太可惜了,明明就是一位可造的音乐才子。

  在以为李治廷就真的就此不唱的时候,又迎来了他的全新单曲《绅士作风》,一阵欣喜。欣喜的是这些时间的等待没有白费,也欣喜的是李治廷在朝着多元面发展的今天依然不忘初心,并没有忘记他爱的音乐。坦白说,其实在今天还能听到李治廷的新作真的已经很知足,无论他唱什么,哪怕是继续走从前的风格路线也不会有怨言。然而,没有期待反而就会有惊喜,那么久没有推出新作的李治廷就像有预谋一般,就是要在大家冷不防的时候带来惊喜,你以为他按部就班,他却在潜心创作,大胆尝试,让人惊艳不止。

  起初看到《绅士作风》这首歌的时候,想到这应该会是一首充满情调,歌词会尽显儒雅的作品,毕竟歌名中有“绅士”二字,而绅士在印象中就应该是优雅、沉稳的、温和的。然而完整听到了《绅士作风》之后,还是被这首歌给“震惊”了。要称赞李治廷的作风太大胆,他用了自己的理解,自己的方式颠覆了“绅士”给人留下的传统印象带出了全新的“绅士作风”。全新的绅士作风自然是不守旧,不迂腐,在保持自我应有风度的同时还带来了创新的风采,营造出了缤纷的氛围感,就一如听到的这首《绅士作风》。

  英伦摇滚是歌曲的主要风格,自然、奔放且充满活力。而加入的舞曲元素丰富了歌曲的听感,同时也让歌曲的节奏感、律动性变得鲜明起来,会令人有一种听了就想一起舞动的冲动。整体来说,《绅士作风》就是一首自然、活泼,充满着正能量的新时代英伦摇滚舞曲,那是足以令人沉浸在其中暂时忘却无谓的烦恼,专情享受音乐带来的放松与自在。旋律出众,编曲特别,让《绅士作风》有意想不到的“醒神”功效,而不得不提的是严云农所填写的歌词也为歌曲的活泼、缤纷的情调增添几分色彩。严云农的歌词向来都比较亲民,但是不失生动性,所以读起来一点都不乏味,反而还能增强歌曲的画面感,歌词中的一句“让雨水变成果香缤纷又出彩/集结成彩虹”就显得无比形象,能让听众不断联想,仿若眼前就挂上了一道色彩艳丽的彩虹。

  《绅士作风》对于李治廷而言很有意义,这是他在个人音乐发展道路上大胆尝试与创新的代表作。从前李治廷是鲜少接触舞曲风格的作品,《绅士作风》却破天荒地融入了舞曲元素,可见李治廷在音乐发展上还是有着很强的进取心。重要的是舞曲虽然不是李治廷的擅长,可是他诠释起来一点都不含糊,唱腔干净、活泼,每一个细节包括对韵律、节奏感的把握都显得自然、灵活,对于气息的控制也如行云流水般的顺畅,听起来相当过瘾。而《绅士作风》又一个令人感到惊艳的地方在于歌曲中融入的一段Rap,这是编排上的一个小惊喜,同时也是李治廷带来的惊喜。很少听李治廷Rap,Rap起来却是这般有模有样,范儿十足,用声音的质感与力量传递出了歌词的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段Rap由李治廷编写,这是他第一次创作英文Rap,在展现出了强大的创作功底之外,还让人看到了李治廷在音乐创作上有着很大的开拓空间。

  这是一个讲求明星全面发展的时代,难得的是李治廷在发展如此全面且硕果累累的今天依然没有忘掉他挚爱的音乐,并且还不断挖掘自我身上更多的可能性,继而有了这一首英伦摇滚舞曲风的《绅士作风》。久违的李治廷令人眼前一亮,他必将带着崭新的绅士作风将精彩续写到底。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19/n450279863.shtml report 3003       如果在很早的时候就认识李治廷,一定是因为他歌手的身份。还记得当时听李治廷第一张专辑《今天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