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6公告牌音乐奖落幕 The Weeknd斩获8奖创记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The Weeknd捧八座奖杯创纪录
The Weeknd捧八座奖杯创纪录


  搜狐娱乐讯 (文/孤岛森林)北京时间5月23日,2016年公告牌音乐大奖(Billboard Music Award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当晚The Weeknd不负众望,最终斩获8项大奖,成为公告牌音乐奖历史上获最多奖项的男艺人,创下新历史。Adele获得最佳艺人、最佳女艺人等5项大奖。最佳新人颁给了说唱歌手Fetty Wap,Justin Bieber拿下最佳男艺人大奖, One Direction获得最佳组合大奖。


  本届颁奖礼由标志人物Britney Spears的歌曲串烧拉开帷幕。5首经典,从《Womanizer》到《Work Bitch》,脱衣舞再到钢管舞,唱到《I love RnR》的时候,Britney已经骑到巨型贝斯上了。身着由Mark Zunino设计的玫红色镶钻演出服,脱到只有丁字裤的份上,Britney火力全开。即便火爆如此,也掩盖不了她是全场颁奖礼唯一“对嘴”歌手的尴尬事实……

  加拿大唱作人Shawn Mendes也终于在世界大奖的舞台上演出了,虽然此前《Stitches》在公告牌上的成绩本就不俗,但的确Shawn Mendes还欠缺一个“广为人知”的大好平台。Shawn把原本歌曲快节奏改成了钢琴伴奏的抒情歌,想来还是打算展现一个更为纯粹的实力音乐人形象。

  同样作为新人,Fifth Harmony和Meghan Trainor 的表演绝对是当晚颁奖礼的第一个高潮,五美Fifth Harmony联手Ty Dolla $ign演唱新单《Work From Home》。五美的公告牌之路走的并不算一帆风顺,但一直稳步提升。要知道此前五美虽然斩获不少新人大奖和组合类奖项,但在国际舞台,一直都只能做场外的暖场表演,从场外走到场内,她们坚持了太久。至于无人不爱的甜心Meghan Trainor 带来了热单《No》,自打这妞在格莱美斩获年度新人之后愈发自信了,世界大奖的鼓励作用可见一斑。


  Justin Bieber 在本届颁奖礼的《Company》+《Sorry》串烧表演还是祭出了一贯的“声光电”+“四处乱跳”的神器,加之迷人的新发型,台下的女粉丝已然晕倒一片。不过Justin 这张专辑的回归,的确有些许“浪子回头”的风采。看今年提名,加拿大歌手占了大片江山,Justin不再是“小鲜肉”的年代,音乐之路又要如何走下去呢?

  或许在美国,丹麦乐队Lukas Graham还没那么广为人知,热单《7 Years》却已经在告示牌上停留太久了。起初看到演出名单,私以为主办方不会对他们的吸睛能力给予多大希望,但是主场Lukas Graham“百分百还原录音室效果”的演唱水准,恐怕台下歌手没有能坐得住的。欧洲的音乐人但凡能“走出欧洲”,绝对都有两把刷子。

  如果说Lukas Graham百分百还原了录音室的演唱水准,那么P!nk 的《Just Like Fire》简直可以评为“超越录音室”水平。开场的低吟就足够宣告“She run this party”了。全地球的人都知道P!nk曾经高空杂耍表演过《Try》,就在我们都以为她这次放弃“飞天”的时候,忽然P!nk就吊起钢丝“起飞”了。整个演出配合魔幻的物美,十分呼应“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魔幻主题,作为“回归”表演,P!nk有点太过华丽了……

  “真爱CP”Blake Shelton和Gwen Stefani联手带来新单曲《Go Ahead and Break My Heart》,但其实不管从发声方法还是演唱风格上来说,熊脸Blake都太过抢眼了,乡村男歌手的“一哥”实力不容小觑。Adele新单《Send My Love (To Your New Lover)》MV也在颁奖礼首次曝光,此前一直鼓吹的“阿呆跳舞”结果就跟其他演出时的身体摆动一样,不过“振幅”大了点而已……多重曝光的手法实际看起来有点眼花缭乱,但歌曲依旧让人着迷。

  天后Celine Dion在本届公告牌大奖上献唱了皇后乐队热单《The Show Must Go On》,大气磅礴的演出让观众叹为观止。今年对Celine来说太过艰难了,但正如歌曲所唱,人生“Must Go On”。之后从自己儿子手里接过先锋偶像奖的时候,也是难以自控,留下眼泪。

  澳大利亚偶像Troye Sivan把他的首个美国音乐奖表演献给了本次公告牌大奖,虽然今年才21岁,但单薄的身体并没有限制Troye的稳定发挥,在高台上的演出镇定自若,新单曲《Youth》的改编也非常适合颁奖礼的氛围。


  Rihanna此前由于声带出血不得不放弃了格莱美的演出,之后新专辑的宣传都延迟了一步,虽然《Work》已经登顶,但新专辑【ANTI】的打榜之路才刚刚开始。在“放弃”《Kiss It Better》之后,Rihanna选择改打单曲《Love On Th Brain》,可以说太久没见到她这么“用力”演出了,怒音的使用次次都用在了刀尖上,而对敏感词“Fxxk”的处理也是值得后来人学习。我想,即便对于Rihanna来说,本届公告牌颁奖礼的表现也绝对不敢轻视,后辈新人的表现太过抢眼了。

  例如“危险少女”Ariana Grande,A妹新发专辑后立登公告牌颁奖礼,这张专辑想不红都难了。新单《Dangerous Woman》和《Into You》的串烧分毫不差,A妹又一次Hold住全场。本次演出,A妹依然选择了黑色套装+珠宝的着装风格,一心一意专注在演出上。当晚的压轴演出留给了Madonna对Prince的致敬演出,同位1958年出生,Michael Jackson、Prince与Madonna,三位世界乐坛巨星如今也只剩下Madonna了,除了唏嘘之感,我们只能说:“Prince, R.I.P”。

  2016年的公告牌相比前几年的公告牌颁奖礼来说无疑是最为成功的,将大把的时间留给歌手演唱,全场毫无尿点,新人老将的演出都颇有看点。相比较往届努力“创造话题”,不如安安心心回归演出和音乐来的实在。致敬环节也不多不少刚刚好,不至于抢占“典礼”的娱乐性,大胆邀请Fifth Harmony、Lukas Graham、Shawn Mendes、Troye Sivan登上BMA的行为也值得称赞,开明宽容的态度和对流行市场的敏感或许才是公告牌继续下去的意义所在。有人说本届颁奖礼之所以精彩,都是因为艺人牌值的缘故,Madonna、Celine Dion、Rihanna、Justin Bieber、Britney Spears等人的加盟让颁奖礼不精彩都难,但能“放弃”冗长的颁奖环节和那些还没背熟的颁奖词,不得不说是很有胆识的决定。

  2016公告牌颁奖礼完整获奖名单

  成就奖大奖(粉丝投票)

  Rihanna

  ICON时代大奖

  Celine Dion

  千禧成就大奖

  Britney Spears

  最佳艺人

  Adele

  最佳新人

  Fetty Wap

  最佳男艺人

  Justin Bieber

  最佳女艺人

  Adele

  最佳乐队/组合

  One Direction

  最佳公告牌专辑榜艺人

  Adele

  最佳公告牌单曲榜艺人

  The Weeknd

  最佳数字歌曲艺人

  The Weeknd

  最佳电台歌曲艺人

  The Weeknd

  最佳巡演艺人

  Taylor Swift

  最佳社交艺人

  Justin Bieber

  最佳流媒体艺人

  The Weeknd

  最佳乡村艺人

  Luke Bryan

  最佳R&B艺人

  The Weeknd

  最佳RAP艺人

  Drake

  最佳摇滚艺人

  twenty one pilots

  最佳拉丁艺人

  Romeo Santos

  最佳电子/舞曲艺人

  David Guetta

  最佳专辑

  Adele《25》

  最佳R&B专辑

  The Weeknd《Beauty Behind the Madness》

  最佳RAP专辑

  Meek Mill《Dreams Worth More Than Money》

  最佳乡村专辑

  Chris Stapleton《Traveller》

  最佳摇滚专辑

  twenty one pilots《Blurryface》

  最佳拉丁专辑

  Juan Gabriel《 Los Dúo》

  最佳舞曲/电子专辑

  ?Zedd《True Colors》

  最佳单曲

  Wiz Khalifa ft. Charlie Puth《See You Again》

  最佳数字单曲

  Adele《Hello》

  最佳电台单曲

  Walk the Moon《Shut Up and Dance》

  最佳流媒体单曲

  The Weeknd《The Hills》

  最佳流媒体MV

  Silentó《Watch Me》

  最佳舞曲/电子单曲

  Major Lazer & DJ Snake Featuring M?《Lean On》

  最佳摇滚单曲

  Walk the Moon《Shut Up And Dance》

  最佳R&B歌曲

  The Weeknd《The Hills》

  最佳RAP歌曲

  Wiz Khalifa ft. Charlie Puth《See You Again》

  最佳乡村歌曲

  Thomas Rhett《Die A Happy Man》

  最佳拉丁歌曲

  Nicky Jam & Enrique Iglesias《El Perdon》

  最佳原声

  Pitch Perfect 2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23/n450927854.shtml report 10518 TheWeeknd捧八座奖杯创纪录搜狐娱乐讯(文/孤岛森林)北京时间5月23日,2016年公告牌音乐大奖(BillboardMusicAwards)在美国拉斯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