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明辉再发原创单曲 抒情摇滚更显成熟本色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刘明辉再发全新创作歌曲《如果你认真爱过一个人》,这是自2016年1月至今的第五首创作单曲。

  《如果你认真爱过一个人》是一首关于爱情的歌曲,这在刘明辉的创作作品当中比较少见,从一个三十而立的成熟男人的角度,阐述了爱情的观点和感受。《如果你认真爱过一个人》并没有用太多感性的语言来描述个体的感受或经历,更多的是从一个理性的角度表达了一种爱情观点。《如果你认真爱过一个人》将收录在《本命》专辑中,是刘明辉创作专辑中唯一一首关于爱情的歌曲,这个曾经的数学老师,第一次从数学的角度,像是对一道数学题目加以分析和论证解析之后,所得出了令自己满意的答案。

  歌词的创作可圈可点,很多比喻恰到好处,精彩的总结和感慨令听众深思,细细品味,其中蕴藏着一些人生的哲理和生活的道理。歌曲的旋律和风格以娓娓道来的叙事方式,恰一听更类似于李宗盛的作品《寂寞难耐》,值得回味。

  关于《如果你认真爱过一个人》的创作灵感,刘明辉坦言:这首歌是根据身边朋友的亲身经历而来,经过几次改编完成创作,创作角度也和从前的创作方式有所不同。在这首歌曲的创作过程当中,刘明辉本人发觉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前不感兴趣、不在意、不相信的一些东西,会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生活中,这给了自己好多重新认识生活、认识世界的角度。在这首歌创作和制作的过程当中,很多不同的感受随之逐渐清晰,而他本人也是最多的受益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27/n451720336.shtml report 1099  近日,刘明辉再发全新创作歌曲《如果你认真爱过一个人》,这是自2016年1月至今的第五首创作单曲。《如果你认真爱过一个人》是一首关于爱情的歌曲,这在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