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谭晶李丹阳等艺术家献爱心 为老区儿童庆六一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丹阳现场演唱
李丹阳现场演唱

艺术家们为革命老区小朋友演唱
艺术家们为革命老区小朋友演唱

阚丽君会长与谭晶、韩冰、吕薇等艺术家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
阚丽君会长与谭晶、韩冰、吕薇等艺术家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

演出节目后,阚丽君会长与当地领导及孩子们合影
演出节目后,阚丽君会长与当地领导及孩子们合影


  5月28日,为迎接六一儿童节,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光爱中国·金寨公益行”活动在安徽金寨举行。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朱维群主任、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阚丽君会长带领著名艺术家吕继宏、谭晶、李丹阳、吕薇、李琼、周澎、韩冰等一行近50人,走进大别山,走进革命老区金寨县,慰问当地的孩子们。本次活动以“益动未来·关爱儿童”为主题,响应习总书记要对革命老区进行精准扶贫、精准教育扶贫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老区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少先队梦想的起点

  28日上午9:00赶到革命老区的艺术家们在金寨红军广场参加了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80多名新队员正式加入少先队员。艺术家们为他们佩戴上红领巾,互敬少先队队礼,一起重温入队誓词,并唱响少先队队歌,当广场响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旋律时,大家似乎都回到了少年时代,重获积极向上的力量。挥之不去的少先队情怀,是每个少年儿童梦想的起点,鲜艳的红领巾,是永不褪色的旗帜,童声的真挚誓言,是唱响祖国未来的最强音。

  给留守儿童最好的陪伴

  少先队入队仪式结束后,阚丽君会长带领艺术家谭晶、吕薇、韩冰等分别走进校园,给孩子们上一堂艺术课,用艺术、用音乐给他们美的教育。在随后的留守儿童家访中,艺术家们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最美的陪伴送给留守儿童。歌唱家谭晶长期资助留守儿童,她表示对大别山的留守儿童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扶。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光爱基金还在安徽金寨设立的了光爱学校分校,作为金寨老乡的光爱学校校长、中国好人石青华,更是用行动践行对老区的弱势儿童帮扶,十一年来光爱学校在各界的帮助下已经助养了1100多名流动、留守、流浪的儿童,让他们健康成长、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打造文化盛宴 做精准教育扶贫

  下午14:00,演唱会在金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这场凝聚了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艺术家们公益和艺术结晶的文化盛宴,在著名歌唱家谭晶《爱的接力》音乐中拉开帷幕,和谭晶接力的有著名歌唱家吕薇、吕继宏、李丹阳、李琼、韩冰、周澎以及阚丽君会长。吕薇演唱《微笑》和《我要陪着你》,台下刚听过她音乐课孩子大声叫着薇薇姐;李琼演出前一直身体不适,演唱第二首歌时,伴奏还出了问题,她带领全场的孩子一起清唱《山路十八弯》,全场歌声掌声响成一片,气氛达到高潮;等到有着大别山情节的吕继宏上场,他早已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激情演唱他的代表作《再见,大别山》和《咱老百姓》,深情的歌声打动了全场观众。

  之后,著名歌唱家李丹阳演唱了代表作《红月亮》,新生代歌手周澎演唱《美丽中国走起来》,唱作人韩冰演唱了《少年行》。阚丽君会长压轴出场,作为主办方领导,她激动地说:“感谢艺术家们不辞辛苦来到老区,为大家奉上这么多精彩的节目,由于时间、经费有限,这次活动得到了各界的支持。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们倍感欣慰,希望这个特别的日子,为你们今后的健康成长助力,基金会将在革命老区落地更多的公益项目,建设艺术教育基地,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她随后献上歌曲《国花飘香》。

  金寨的孩子们也纷纷表演了他们的节目,古筝《红军组歌》表达了对革命的继承;舞蹈《十一点半》表现出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状态;舞蹈动感篮球更是跳出了他们在六一儿童节的快乐。光爱学校的孩子们乐队表演《我能为你做些什么》表达了对社会的感恩。活动在金寨人李鸿玉的《大美金寨》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艺术家们用歌声表达了对老区和少年儿童的关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秉承“文艺点亮生命 梦想创造未来”的公益理念,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为核心,坚持为少年儿童打造文化精品,用文化艺术传承中国梦的精神。

  活动间隙,朱维群部长还带领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缅怀先烈,敬献花篮,让大家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为老区的少年儿童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31/n452222474.shtml report 3502 李丹阳现场演唱艺术家们为革命老区小朋友演唱阚丽君会长与谭晶、韩冰、吕薇等艺术家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演出节目后,阚丽君会长与当地领导及孩子们合影5月28日,为迎接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