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美作曲家计划”入围作品专场音乐会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现代音乐节青年作曲家项目总监陈丹布
北京现代音乐节青年作曲家项目总监陈丹布

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祝贺一等奖获得者罗杰.扎尔
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祝贺一等奖获得者罗杰.扎尔

评委与入围奖获得者合影
评委与入围奖获得者合影

中美作曲家计划—青年作曲家作曲比赛入围作品专场音乐会
中美作曲家计划—青年作曲家作曲比赛入围作品专场音乐会


  北京现代音乐节中美作曲家计划——青年作曲家作曲比赛入围作品专场音乐会5月31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也是2016北京现代音乐节收官之战。

  中美作曲家计划——青年作曲家作曲比赛,是北京现代音乐节携手美国作曲家管弦乐团和Earshot项目宣布的第一届中美作曲家计划,由EOS交响文献乐团演奏、焦阳指挥。本次比赛向全球华裔作曲家开放,最终选出7部入围作品,并举办一场公开的音乐会进行表演。入选作曲家将有机会得到EOS交响文献乐团主要音乐家和胡咏言大师的反馈,并得到作曲导师叶小纲、刘索拉、罗伯特·比瑟和陈怡的指导。比赛会选出一名作曲家的作品,由美国作曲家管弦乐团在纽约进行美国首演,入选作曲家会受邀随中国作曲家代表团赴纽约参加音乐节。本次比赛是中美作曲家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中美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中美两国作曲家对彼此的理解,增强国际间的交流。

  本场音乐会共有七位作曲家的作品入围,分别是李昕艳的《龟兹幻想曲》、耿世奇的《化蝶》、王青青的《沧茫》、洪铭健的《时乘六龙》、刘奇琦的《生长》、谢文辉的《一缕阳光》以及罗杰·扎尔的《不规则碎片的画饰》。所有作品均是为管弦乐队而作。

  罗杰·扎尔的《不规则碎片的画饰》不负众望,成功夺得本次比赛的头奖,其他六位作曲家也得到了入围作品奖。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02/n452479524.shtml report 2319 北京现代音乐节青年作曲家项目总监陈丹布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祝贺一等奖获得者罗杰.扎尔评委与入围奖获得者合影中美作曲家计划—青年作曲家作曲比赛入围作品专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