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毛一涵首谈“情到声处”北京独唱音乐会看点亮点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毛一涵
毛一涵


  搜狐娱乐讯 随着2016年6月8日晚19:30分北京音乐厅“情到声处”毛一涵个人独唱音乐会举办之日逐步临近,中国东方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毛一涵在接受采访时也向大家首度披露了这场独唱音乐会的看点与亮点:歌曲类型多元性,演唱风格的多样性,曲目难度的挑战性。

  在接受采访被问及这次音乐会的演唱曲目时,毛一涵表示:此次独唱音乐会共包含了《声声慢》《关雎》《小河淌水》《春天的芭蕾》《轻轻推开一扇窗》《娘在那片云彩里》《绣荷包》《大红河》《青春舞曲》《春潮》《夜莺》《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共十二首不同区域、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歌曲。有包含地方浓郁色彩及少数民族风格的云南民歌《小河淌水》、《绣荷包》,也有经典民歌改编的《青春舞曲》,同时还有现代创作花腔作品《春天的芭蕾》。特别是莫扎特的歌剧《魔笛》中的经典咏叹调《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这首作品为F大调,4/4拍,较快的速度,音域在f—f之间。音乐的华丽与力度非比寻常,是花腔女高音声部技巧与表现力高水平的体现,被视为这一声部在歌剧曲目中难度最高之列。这是对民族声乐演唱者的极大挑战,通过这首作品的演唱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觉。

  从毛一涵的回答中可以看出,这是一场包含了古曲作品、地方民歌、民歌改编、创作民歌、中国歌剧选段、以及外国艺术作品等多种元素的音乐会,将让现场每一位来宾感受到最为精美的音乐,可以说是一场听觉盛宴。

  采访中,毛一涵饱含深情的说:非常感谢自己的恩师金铁霖教授多年来的培养,老师不但教我如何唱歌,更教我如何做人,“做好人,唱好歌。”是老师的教诲,也是我人生道路的追求与目标。

  而当毛一涵在被问及为何选这么多不同风格的作品时,她表示:通过对不同风格作品的演唱,能够让来宾们感受到中国声乐文化的魅力所在,同时也丰富了此次音乐会的内容。

  此外当毛一涵被问及对于此次演唱会最大的期待时,毛一涵表示:希望能将自己的演唱能力和演唱水平展示给大家,得到大家的肯定与认可。同时能够给大家享受到音乐带来的艺术魅力,使热爱自己的观众朋友不虚此行。

  6月8日,亲临北京音乐厅 毛一涵“情到声处“北京独唱音乐会,与她共享这场音乐盛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07/n453415323.shtml report 1443 毛一涵搜狐娱乐讯随着2016年6月8日晚19:30分北京音乐厅“情到声处”毛一涵个人独唱音乐会举办之日逐步临近,中国东方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毛一涵在接受采访时也向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