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筝坛新秀明天:昨日与筝为伴 明天以筝传情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成功的花,人们往往只惊艳于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它的芽儿,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浸透了奋斗的泪泉。”这是筝坛新秀明天学艺多年一直铭记并奉为座右铭的句子。作家冰心的这句话完美诠释了明天学有所成时的璀璨绽放,也记录了她一路走来在古筝学习上的辛苦付出。正因为多年锲而不舍的努力,现在的明天在指尖的急挑慢揉间将古筝的弦乐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对她而言,古筝似挚友,笑而相随,泣而相伴;似亲人,朝夕相处,陪伴在侧。

  八岁与古筝结缘,从小在专注课业之余从未放弃对古筝艺术的学习,直至考上沈阳音乐学院,踏上专业学习的道路,这十数年间的忙碌与艰辛自然不难想见。回顾多年的古筝学习经历,明天告诉记者,她的古筝启蒙老师同时也是她的班主任,所以不管在音乐道路上还是人生道路上,老师都是她从幼稚孩童迈向成长的启蒙者。通过基础古筝学习,明天身上不容忽视的古筝天赋和对古筝的由衷热爱使她很早就坚定选择专业学习的决心。为此,明天师从李宜洺老师门下,系统地学习乐理、声乐知识,为之后深入的古筝学习奠定坚实的音乐基础,同时李老师对孤身在外学艺的她给予慈母般细致的呵护与照顾。“天涯海角有尽处,惟有师恩无穷期。”明天感恩各位恩师的精心呵护与谆谆教导,使她学习古筝专业知识之余,始终对艺术秉承一颗朝圣者般认真与执着之心,在音乐道路上勇敢无畏地前行。

  在沈阳音乐学院学习期间,明天创办“笛筝坊艺术培训中心”。出色的古筝演奏能力和国内外各项大赛屡获嘉奖的经历让明天拥有丰富的教学和比赛经历,同时多年的古筝学习让她深刻意识到中国民乐传承和发扬的重要性,创办艺术培训中心,明天希望将自己多年的习筝经历与知识分享给更多爱筝之人,为传承中国民族音乐略尽绵薄之力。为保证教学质量,在培训中心老师的选择上,明天坚持选择和聘用专业音乐学院毕业的老师,以给予学生更深入的指导。谈及现今很多琴行为学生考级不惜揠苗助长的问题,明天表示,这种问题在民族器乐圈并不少见,但是她始终认为音乐学习应该循序渐进,这也是她一直坚持贯彻的教学原则。在她看来,民族音乐是一种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不能仅将其当作一门“手艺”来学习。从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筝坛新秀明天作为一个民族音乐人的自觉,更能感受到她从音乐学习者到音乐教育者的必然转变。

  “吐尽心中万缕丝,奉献人生无限。”记者相信,筝坛新秀明天定会在自己热爱的古筝艺术教育者岗位上吐青春之丝、燃心灵之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13/n454112871.shtml report 1877 “成功的花,人们往往只惊艳于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它的芽儿,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浸透了奋斗的泪泉。”这是筝坛新秀明天学艺多年一直铭记并奉为座右铭的句子。作家冰心的这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