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7届金曲奖前瞻:“野子”苏运莹有望斩获新人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孤岛森林
  • 手机看新闻
第27届金曲奖颁奖礼即将举办
第27届金曲奖颁奖礼即将举办


  搜狐娱乐讯 第27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5日(星期六)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新人奖的预测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除了Hello Nico与岑宁儿,其他入围歌手都或多或少进入了综合类大奖的争夺赛中。不管是最佳男女歌手还是最佳国语专辑,本届新人在提名名单中的表现几乎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但从新人奖最重视的辨识度和发展前景来说,熊仔和苏运莹都较为突出。

  预测得奖:熊仔【∞ 无限】或苏运莹【冥明】

  ----------------------------------------------------------------------

Hello Nico 熟悉的荒凉
Hello Nico 熟悉的荒凉


  Hello Nico/熟悉的荒凉/黑市音乐有限公司

  得奖概率:★★★

  2014年Hello Nico 乐团在发行了首张EP【浮游城市】之后人气迅速飙升,【熟悉的荒凉】是他们的首张专辑。乍一听,乐队颇有Evanescence的黑暗风格,但马上就会发现他们实际上是飘散迷离的做派,女主唱也像极了魏如萱。因此音乐风格也略显缺乏华丽而空洞。私以为金曲奖选择提名Hello Nico主要是为了体现金曲评审的视野渐渐走向开阔,但Hello Nico难逃陪跑的命运。

谢震廷 查理
谢震廷 查理


  谢震廷 / 查理 /十全媒体娱乐行销股份有限公司

  得奖概率:★★★☆

  当年的超级星光大道第八名,如今也提名金曲奖最佳新人了。不只如此,还提名了最佳国语专辑、单曲制作人两项大奖。或许是受台湾流行音乐影响很大,谢震廷的唱法总让人想起林宥嘉,假声的运用则让人想起林俊杰。与其他歌手类似,这对斩获新人奖可是一点好处都没有。谢震廷对声音的处理非常细致,非常擅长用真假音的交替来表达情绪,但单凭这一点还远远不够斩获新人奖。

柯智棠 你不真的想流浪
柯智棠 你不真的想流浪


  柯智棠/你不真的想流浪/台湾索尼音乐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得奖概率:★★★☆

  柯智棠同时入围了最佳新人奖和最佳国语男歌手奖,鉴于国语男歌手那边已经被Matzka与林俊杰两分天下,所以柯智棠估计是瞄准新人奖而来的,就和苏运莹一样。但如同上文所说,新人同其他歌手类似,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更何况柯智棠简直就和魏如萱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想来在该奖项的竞争力也不大了。我们既然已经有了魏如萱,又何必需要柯智棠呢。

岑宁儿 here
岑宁儿 here


  岑宁儿/here/如此有限公司

  得奖概率:★★★

  岑宁儿算不得才出道的新人,在独立音乐界早就磨砺了多年,一众香港歌手都曾鼎立推荐过她。可是一旦跟“独立”二字沾上关系,在金曲奖获奖的可能性就急剧下降。岑宁儿的创作与声线让人想起薛凯琪、林二汶、王若琳,但却没有王若琳那么“做作”,简直低调到了一定境界,如同白开水,我想这跟她做和声歌手有关系吧。整张专辑也是如此,低调的近乎乏味。其实我在想,如果柯智棠和岑宁儿本届金曲奖都一无所获,我只希望后来人都不要轻易尝试“魏如萱式”的小清新道路了。

张三李四 张三李四
张三李四 张三李四


  张三李四/张三李四/安乐茂思国际事业有限公司

  得奖概率:★★

  张三李四在新人里面是提名其他奖项最多的,但客语歌手拿下新人奖的可能性也不大,未来的发展也可能局限在台湾当地,这一点是较为致命的。但张三李四的风格非常明显,同样是“接地气”的音乐,比起黄明志,张三李四要亲和的多,亦没有后者的尖酸。

苏运莹 冥明
苏运莹 冥明


  苏运莹/冥明/台湾索尼音乐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得奖概率:★★★★★

  有“索尼爸爸”的庇护,苏运莹即便在最佳国语女歌手上不能有所斩获,但是在新人奖上面确实有不小的话语权。专辑【冥明】的用力过多虽饱受批评,也反衬出当下市场对苏运莹的关注程度,单靠选秀出生便立刻入围金曲奖,实力当然不容小觑。除了嘻哈风的熊仔,苏运莹在新人中,唱法、音乐风格都独一无二,无人能及。当然,也仅限于此了,毕竟专辑质量让人咋舌。

熊仔 ∞ 无限
熊仔 ∞ 无限


  熊仔/∞ 无限/人人有功练音乐工作室

  得奖概率:★★★★★

  嘻哈说唱专辑名为“无限”,这一点就足够引人注目了。熊仔的创作没有局限在嘻哈,曲调还是涉猎了流行、摇滚、电子等乐风。专辑创作非常大胆,开场竟然插入类似电视广告的桥段。Rapper是非常需要注意歌词的,熊仔的歌词包含着丰富的城市、街道、人物景观,文字质朴,但态度却真挚自然。熊仔最大的特色是体现在了丰富的编曲方面,对当下流行的Trap之类的运用的很好,不会讨嫌。所谓“不怕singer多付钱 就怕rapper有文化”,我不知道是不是指台大电机研究所毕业的熊仔。缺点也是存在的,不管是黄明志、熊仔、还是当下话题满满的黄子韬,这些Rapper的歌词都会进入类似“他们说我饶舌不好”、“笑我学院派”、最后回到“我是大主宰”,“I’m 天生的idol”这样一套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奇葩逻辑中去,Rapper的耻辱感和边缘处境在歌词里面体现的分外明显,饶舌歌手的骄傲还需要大声高呼出来,简直让人哭笑不得。Rapper在金曲奖的尴尬处境在2013年被葛仲珊打破,希望熊仔今年能再扛嘻哈大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22/n455534378.shtml report 5620 第27届金曲奖颁奖礼即将举办搜狐娱乐讯第27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5日(星期六)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新人奖的预测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除了HelloNi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