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Stomp破铜烂铁》卓别林式幽默与打击乐完美融合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搜狐娱乐讯 Stomp破铜烂铁自1991年演出以来,以其独特的创造性、贴近生活的表演,将打击乐、踢踏舞、以及卓别林式诙、幽默、夸张的表演方式搬上舞台,25年间不断改良、创新成为在百老汇和西区常年驻演的传奇演出。

  源于生活的艺术创造百老汇传奇

  作为国际著名表演团体,Stomp破铜烂铁有着25年的全球巡演经历,演出横跨6大洲53个国家,演出总数达20000场。连续7年蝉联百老汇票房冠军,有1项奥斯卡提名,4项艾美奖提名1项获奖,并于1996年奥斯卡颁奖礼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行特别演出。

  Stomp于1991年由两位英国音乐人创作。自1994年以来,STOMP一直在纽约东村的奥芬剧院(Orpheum Theatre)上演,今年是它在纽约的第二十二个年头。音乐演出经久不衰,也是游客到访纽约必去的地标性演出。2004年为纪念STOMP在纽约演出十周年,纽约第二大道和第八街被命名STOMP大道。2014年STOMP二十周年庆,帝国大厦亮起了华丽的红白彩灯。作为一个音乐舞蹈演出团体,STOMP颠覆了传统的音乐思维,利用生活中最常见和最不起眼的工具,构思了一系列趣味横生丶即兴狂想的感官盛宴。

  作为外百老汇的传奇,STOMP演出中打击乐丶舞蹈和视觉艺术的巧妙结合创造出其独有且难以模彷的现代韵律表现艺术:不论是家用物品还是打击乐器,在技艺高超的打击乐表演艺术家手里,都能找到属于物品本身的生命力。超乎寻常的想像结合震撼跳跃的打击乐,表现了日常活动中从打扫丶看报到运动丶嬉戏的艺术化景象。这是一场视听的盛宴,一场庆祝和感恩每日生活的派对。在欢乐的舞蹈和鼓乐的结合中,无需台词,却已经表达了所有的含义。演出十分贴近城市的日常生活,唤起人与周遭环境的互动旋律,并以幽默的形式表现出来。STOMP被《纽约时报》评价为“一个非凡有才的演出团体,精彩有趣的表演,幽默的‘音乐对话’。这是最吸引人的演出,比你现在可以看到的绝大多数演出更有趣味!”

  英式幽默打破语言隔阂

  丰富的肢体语言,多变的面部表情,以及那一滴滴洒落在银幕上的热泪,永远都是查理·卓別林的标志性出演。而这一点在Stomp破铜烂铁的表演上得到传承,在Stomp破铜烂铁的演出上,演员们并不身着华丽浮夸的着装,而是回归本源,以舞动和旋律引起观众共鸣。演员们仿佛化身为卓别林扮演的角色,从街头走出来,展现生动的喜剧元素。Stomp的演出与早期的卓别林一样,并没有台词,而是用肢体与形态讲故事,打破语言隔阂,妙趣横生的笑料使人忍俊不禁,开怀大笑。Stomp破铜烂铁的演出中,有些演员所定位的角色,就好像卓别林善于表现的小人物,他们或许在生活中处处受到打击,但最后总能在音乐中得到释怀,这是Stomp发掘出的音乐力量,正好迎合了Stomp破铜烂铁的精神——“与其被生活打击,不如打击生活”。这也是卓别林电影中永恒的主题,不屈不挠的人物精神,敢于直面生活的勇气。

  Stomp全球巡演登陆北京

  今年是Stomp破铜烂铁成立25周年,Stomp破铜烂铁将于6月29日起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进行驻演,此次演出由圆核经典文化传媒主办、其子公司圆核艺林文化传媒承办,届时北京观众不必千里迢迢赶去百老汇便可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如此适合阖家欢乐互动的演出必将继《剧院魅影》、《战马》之后在北京引发演出热潮。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23/n455912709.shtml report 2752 演出现场演出现场演出现场搜狐娱乐讯Stomp破铜烂铁自1991年演出以来,以其独特的创造性、贴近生活的表演,将打击乐、踢踏舞、以及卓别林式诙、幽默、夸张的表演方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