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开营 龚琳娜现身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丹麦学员演奏《古筝》
丹麦学员演奏《古筝》

肯尼亚学员演唱《你好,中国!》
肯尼亚学员演唱《你好,中国!》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李新/视频)6月25日,第三届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暨首届孔子学院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同时宣布这一届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将于即日起至7月7日举办。音乐会上,来自非洲、欧洲、美洲等国家的外国营员展示了他们所学习的中国音乐。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龚琳娜也到场助阵,演唱了歌曲《蝶恋花》和《小河淌水》。

  传播中国音乐文化 促进中西音乐文化融合

  2014年、2015年,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中央音乐学院作为全球首家“音乐孔子学院”的中方承办院校,分别举办了北京·天津和北京·云南两届“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邀请来自美国、丹麦等多所孔子学院的60余名学员及带队教师,围绕“中国音乐文化”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和交流活动。

  今年,第三届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暨首届孔子学院艺术节邀请了五大洲50名有艺术专业背景的学员和带队教师到访北京和湖南两地,体验学习中国优秀音乐文化。外国学员们将学习中国的乐器并演奏经典作品,深入了解中国音乐文化。中央音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及孔子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月宁教授表示,这次活动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将中国的音乐文化通过中央音乐学院传播到世界各地,并促进中西音乐文化的融合。

  外国学员展示中国音乐 龚琳娜献唱《蝶恋花》

  在本次的开幕式音乐会上,来自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等多家外国学院的学员都展示了诸如《你好,中国!》、《千声佛与蝶恋花》等多部中国音乐作品。虽然外国学员们刚到中国,但是经过充分的准备,将这些作品演绎出了别样的东方韵味,获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活动的另一个亮点,则是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忐忑》、《法海你不懂爱》等多部神曲的演唱者龚琳娜也到场助阵。她献唱了由其先生老锣作曲,由宋代词人作词的歌曲《蝶恋花》和《小河淌水》。歌曲在龚琳娜的演绎下清新婉约、深切绵长。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26/n456332510.shtml report 1899 丹麦学员演奏《古筝》肯尼亚学员演唱《你好,中国!》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李新/视频)6月25日,第三届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暨首届孔子学院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在中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