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莉向建党95周年献礼 再版发行歌剧《江姐》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第五代“江姐”王莉
第五代“江姐”王莉

第五代“江姐”王莉造型
第五代“江姐”王莉造型


  在建党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第五代“江姐“的饰演者王莉再版发行大型民族歌剧《江姐》,该歌剧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1963年9月根据小说《红岩》改编,是著名的剧作家阎肃老师以赤诚之心精心创作的一部红色经典巨作,该剧自创作、排练、制作到演出,都受到各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迄今为止,包括王莉在内的五代江姐震撼生动的精彩演绎同样为歌剧《江姐》的传承和弘扬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中华五千年的风云人物不计其数,其中不乏不让须眉英姿飒爽的巾帼英雄。其中,有一位就是江竹筠,她不仅正气凛然,坚贞不屈,更是关怀难友,参与领导狱中斗争,被世人亲切地称之为“江姐”。为传承红色精神,铸就不朽丰碑,这位受世人敬佩的人民英雄“江姐”被众艺术家倾力演绎,而空政文工团第五次复排的《江姐》,作为2007年国家大剧院落成以来推出的第一部歌剧大剧,也让这位第五代“江姐”的饰演者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莉一鸣惊人,万众瞩目。在短短的时间内,王莉在歌唱事业中一直孜孜不倦,力争创新进步,致力于歌剧和舞台剧的艺术创作,其中,以她特立独行,具备王莉标签的“中国式时尚美声”唱法领衔饰演“江姐”的场次不胜枚举。仅在去年11月16日至12月2日陆续在四川攀枝花、成都、内江、广安巴蜀地区,王莉跟随空政文工团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全国巡演十余场。都说水火不相容,而王莉通过扎实的功底和情怀,将江姐铮铮铁骨、火一般的革命情怀,与江姐在爱情中温文尔雅、水一样的情感完美交融,令人动容!

  看过王莉出演的《江姐》,大家都会对她炉火纯青,自然不做作的表演赞不绝口。她站在舞台上就如同亲眼看到红岩上屹立的江姐一样,似一株灿烂的红梅,耸立在天地之间。一名80后的青年歌唱家能够将江姐的革命形象演绎如此有血有肉,把江姐精神传播到祖国和世界的每个角落,永远铭刻在千千万万人民的心中实属难得。王莉自己也从未停止为“红梅精神”屹立不倒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此次她出版发行《江姐》这部红色经典的初衷所在。 “春蚕到死丝不断,留赠他人御风寒” ,江姐她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一直深深影响着王莉。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慈善大使的她,自2006年起开始数次为残疾人运动会、抗震救灾、希望小学捐款。5年前,王莉被因公殉职的《聚焦三农》的央视记者翟树岩的事迹深深打动,与翟树岩的女儿翟钰发起了“红梅女童关爱行动”,对大凉山深处的艾滋遗孤组成的"大凉山栋梁班”进行爱心捐助,用实际行动将江姐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心怀慈善,大爱无疆!

  这次出版内容在剧情简介、创作团队、五代歌剧中江姐的饰演者、王莉介绍、七场歌剧的台词以及每首歌曲的歌词曲谱等部分面面俱到,一应尽全。相对于首版的歌剧《江姐》最大差别在于,此版更是融入添加了《红梅赞》和《绣红旗》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MV,同时这也是国家大剧院版的唯一版本,独一无二,意义深远。

  在喜迎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王莉的这一献礼显得格外珍贵无比,这将又是王莉光彩熠熠的艺术历程上又一浓重的一笔,也是世人在传承和弘扬江姐精神上铸就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701/n457259449.shtml report 2199 第五代“江姐”王莉第五代“江姐”王莉造型在建党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第五代“江姐“的饰演者王莉再版发行大型民族歌剧《江姐》,该歌剧是中国人民解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